帛琉🇵🇼遊記-之第一次出國

1 / 8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帛琉打卡的各種貼文
讓我想起去年第一次出國的回憶
-
-
-
第一次出國就獻給海島國家
-

簡單整理幾個問題給大家
如果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留言~我會盡力回覆

Q:費用大概多少?
A:旅行社機加酒報價19999-29999元都有,雖然旅行社都賣兩人成行,其實是整個台灣都這樣賣~到機場大家就變團體了!在當地也是以車為單位變團體。

Q:價格差異是什麼?
A:到當地才知道飯店好壞差很多,我選的金額飯店在很郊區,後來朋友住市區的帛琉大飯店就超好的(扼腕)

Q:當地語言是?
A:當地溝通是英文。其實當地是各種東南亞人都有,導遊幾乎是大陸人,去超市買東西要講英文,英文差不用擔心,導遊一定會在你身邊。

Q:會有超多海鮮嗎?電視都說漁產超豐富!
A:當地物資其實是非常缺乏,幾乎靠進口(超市有台灣泡麵),當時我們整團都沒什麼吃到海鮮(不知道是不是團費比較便宜),但導演有說帛琉人很愛護海洋,🐟太小是不會捕的。順道一提,會有一餐有蝙蝠湯

Q: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A:帛琉是美金而且是小費國家(要記住),出發前差點誤信網路文章分享只要帶100塊美金(差點不夠),除了導遊、司機、床頭、按摩小費外,每天你會想逛當地超市買餅乾跟哈根達斯外,自由行當天建議租車(也是貴鬆鬆),當地提款機很容易故障,建議多帶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反正美金很容易派上用場)

Q:有在抽煙可以帶煙進去嗎?
A:可以呀!19根而已,當地海關會翻行李呦~~當地超市有賣菸,很便宜什麼美國ㄇㄚㄅㄛˋ(我不會抽)一包折合台幣大約200(省電抽吧大家)而且買菸要偷偷問櫃台,她們會偷偷拿出來賣(好像買毒的感覺),問導演好像是當地賣菸會管制。對了!買東西的發票可以給導遊,上面數字跟台灣一樣可以對發票,個人覺得用不到就當交朋友給導遊。

Q:伴手禮呢?出國一定要帶一些吧!
A:當地最大超市大部分人都買東南亞餅乾跟巧克力居多,要看製造地,別扛台灣東西回去!超商有好多汽水呀~~~~~


Q:怎麼防曬?我不想曬黑!
A:跟各位一樣。我 也 不 想 曬 黑,當地是乾爽很熱的氣候,很熱卻不會流汗💦跟台灣悶熱爆汗差多了⋯⋯回歸正題!如何防曬,基本上臉跟耳朵、脖子防曬就可以(為什麼?我的美腿怎麼辦?)只要出飯店基本上一定下海,每個人一定穿水母衣整個連身又長袖,當然不會曬黑。我去5天4夜沒曬黑~

Q:等等!下水(驚)我是旱鴨子怎麼辦,可以不要下海嗎?
A:當你看到當地清澈的海水妳會忘記你不會游泳這件事,關於不會游泳不用擔心當地規定一定要穿救生衣,導遊跟當地人會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保護你,讓遊客體驗當地特有的自然環境,免擔心~



以上,我還有漏掉什麼嗎🤔,因為也是一年前去的有點忘記。當地海景非常美!爆美那種

個人建議一生要去一次
同團有近70歲大哥,依然下海看美景~
海景很殺記憶體
如果可以帶個GoPro (可以拍/錄海底)
每個房間都有保險箱可以鎖護照
電壓跟台灣一樣不用變電器
再列幾項行李必備:
1.手機防水袋
2.泡麵(妳會很愛台灣泡麵)
3.防曬油(盡量選愛護海洋型的)
4.拖鞋
5.比基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