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的溫暖(推薦)

1 / 9

不想面對繁忙的生活時,總習慣投入甜劇的懷抱中
這部陸劇網上討論度不高,但我覺得很好看(*'▽'*)男主好苏啊

改編自夏茗悠的同名小說《8分鐘的溫暖》,但可以分成兩個個體來看,作者好像沒有參與拍攝。對於女主性格,小說和戲劇呈現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很喜歡看這種青春校園劇(最好的我們、你好,舊時光、忽而今夏。這三部都超好看!強推!),可能跟以前讀女校有關係,很常幻想自己的學生生活也能有這麼多粉紅泡泡(。’▽’。),但事與願違,所以只能從小說戲劇中找尋慰藉了 唉

一開始以為這是bl劇呢,男一男二的互動很有愛,是朋友是兄弟也算家人,這是另一個看點。
賀新涼(男一)對顏澤(女一)的態度真的讓我心癢癢的,總是陪在顏澤身旁,知道什麼惹她哭讓她笑,了解她的喜怒哀樂,懂得她所有的驕傲與不堪,嘴上說不幫但還是做了一切,在新涼面前顏澤可以做自己,可以沒有形象,可以大哭大笑。兩人都說彼此是兄弟是姐妹,顏澤是還仰慕著內心的白馬王子季霄(男二),而賀新涼則是欺騙他人也說服自己。
知道自己喜歡的女孩跟兄弟互相暗戀著,就決定退出:只要顏澤開心幸福就好。好在在看到顏澤屢屢難過失望與挫敗後,知道只有自己能讓顏澤快樂。

幫趴著睡著的顏澤擋陽光(圖5圖6)、為撬櫃子把自己弄傷的顏澤買藥、運動會上直接抱走腿受傷的顏澤、帶心情不好的顏澤放天燈、坐纜車……好多好多讓我少女心噴發的場景!

印象很深的一幕是顏澤因為嫉妒想撬開閨蜜櫃子反而把自己弄受傷,配上主題曲,讓我半夜看著看著就哭了
主題曲超好聽!很有意境!(馬吟吟-懂我的人)

「你一點也不普通,很漂亮,很特別」,聽到顏澤的自怨自艾與體育老師對她的打擊後,賀新涼很認真很真誠的對顏澤說,那瞬間我欣慰的很感動。賀新涼跟季霄都喜歡顏澤,但不同的是季霄用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喜歡她,卻不懂顏澤要的是什麼,所以季霄輸了,最後那句「我們就到這裡吧」包含了他所有的愛。
賀新涼則是從顏澤的角度去理解她從而陪伴、幫助她。那些嫉妒、自卑、遷怒等醜陋不堪的一面,連顏澤都厭惡的自己,賀新涼願意去包容、溫暖她
其實不能說季霄是錯的,我覺得只是兩人的價值觀不同,但這就是一個致命點,現實中也是,價值觀的不同是很難走下去的。

一直在說男主(看完真的很喜歡丁禹兮!)現在來說說女主,顏澤就是個普通人,有點作、有點愛哭、內心戲很多,但很有領導力,外向又大方的女孩。有人覺得她話很多但我覺得還好,一開始我也嫌棄女主的髮型,但了解之後,女主是因為上一部戲(新笑傲江湖)所以剃光頭了(超敬佩的!)(圖7,丁禹兮也有參與過程 圖8),現在這髮型也越看越可愛了,長髮的卓君很美的(๑و•̀ω•́)(圖9)
每集的最後都有女主的自白
「人生遇到的每个人
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如果换一個時間認識
就會有不同的結局」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藉此提醒自己珍惜身邊的所有人,每個人的出現都有其道理的。

男女主之間的友情也很可愛!兩人一起合作了很多,戲劇(新笑傲江湖)綜藝(演員的品格 推)……戲外也甜甜的(*'▽'*)

這部還有很多重要人物,顧夕夜(女二)、蕭卓安(女三)、顏海、柳溪川跟各個老師…但光男主女主我就廢話那麼多了,全部的心得放上來可能要打很久(凸)
第一次寫這種觀後感想?影評?寫的太雜請多包含(。ŏ_ŏ)

IG:
分享生活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