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緣相聚》

1 / 1

「媽,我來了。」今年的櫻花開了,代表我又順利過完一個寒冬;不知不覺,母親已經離去五個年頭。恍惚間,站在陽明山花葬區,眺望著遠方一叢一叢的粉色櫻花,有的已連成一線,綻放成一片花海,不禁想要一探究竟,若身在其中,不知是怎麼樣的驚喜?

哀傷逐漸淡去,被繽紛的花朵給吸引。一個等待美麗的過客,像回到自己年輕時的歲數,遊客熙熙攘攘展現無限氣盛的樣貌,長者、小孩、任何第三人稱的旁觀,驚呼每個場景,笑容綻放比花朵開。開啟相機鏡頭,照在彼此都認為最璀璨的時刻;此刻,誰都不凋謝的永恆,我們都在。

仰望藍天,天空被櫻花佈滿整個眼界,再一探腳下,亦是同樣顏色宛如一條迎賓的地毯,氣氛顯得多了一分貴氣。而櫻花總是在最豔麗之時落下,如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稍縱即逝,即使是每天相見的父母。

不知不覺二十多年過去,最終母親留下了什麼?但,母親的離世彷彿昨日,那些還沒把握的,就像樹梢上的花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精彩無比。現在,我則有了自己的家庭,回首過往父母的栽培,方知他們在自己青春最豔麗時的努力,灌溉了我們兄妹。

我隨手抓了一把在春泥上的櫻花,裝袋帶到母親的花圃前,輕輕地灑落,我們一同賞櫻吧。也許這是「櫻」緣,在此時空的連結。長久一生,因緣相聚,珍惜彼此,在人生最美麗的時刻相遇彼此,我的成長,您的青春——「媽,謝謝妳!」。

#母親節 #櫻花 #金箔櫻花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