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微軟海洋滑鼠,環保製造之餘,高CP值工作滑鼠

1 / 1

隨著工作型態的改變,很多時候必須把公司的筆電帶來帶去,當開始有移動的需求時,除了無法改變的公司電腦,在配件上的選擇就會很重要,滑鼠就是其中之一,輕便又好用的滑鼠,是移動辦公時的絕佳利器。

以我自己現在常用的滑鼠有兩個,一個是好市多買的羅技滑鼠,另外一個是雷蛇的電競滑鼠,當時以羅技的滑鼠放在公司,雷蛇做為家中常用的,但隨著要移動辦公,羅技的滑鼠就顯得稍微不方便,因為還是得用USB的接收器才能連結,在轉換工作地方時,就相當怕把接受器搞丟,也真的在轉換時不小心遺失過,但好在都有找回來。

因為是工作用,一半時間會放在公司,一半時間移動使用,選擇太貴的滑鼠也不太好,剛好看到微軟推出的海洋滑鼠,以重量跟大小來說跟我的羅技滑鼠差不多,但直接使用藍芽連線,直接使用藍芽5.0的技術,就能輕鬆連上電腦,馬上進入辦公模式,重點價格還不貴,所以就選擇它作為新的工作滑鼠使用。

環保材質,握感舒適

微軟這次的製造技術,以一種將 PET 和聚碳酸酯(PC)結合的樹脂混合物技術,整體滑鼠外殼的 20% 採用海洋回收塑膠製成,約等同半個 450 毫升水瓶所產生的塑膠,意即每當有兩支微軟海洋滑鼠被消費者選購,就成功回收並再利用了一個容量 450 毫升的塑膠瓶!

高效、便攜、續航

除了創新的環保設計,微軟海洋滑鼠在技術規格上為使用者帶來順暢、高效率的友善體驗。微軟海洋滑鼠不需以 USB 連接埠安裝接收器,可直接透過藍牙 5.0 技術與電腦、平板電腦及 Android 手機等裝置配對。使用 Windows 10/11 裝置的使用者還可透過微軟內建的迅速配對(Swift Pair)技術輕鬆連結裝置,體驗更為進階的無線低延遲連接能力。更可啟動 Microsoft「滑鼠和鍵盤中心」自訂滑鼠按鍵及滾輪各自的功能達成更個人化的設定選項。

輕巧機身的重量僅 84 公克,僅需一顆 AA 電池即可使用長達 12 個月讓使用者無論在何時何地都無須擔心電量問題,長期下來同時節省了電池的消耗。這段時間移動辦公下來,對於這隻海洋滑鼠的方便性與實用性真的蠻讚賞的,在小小的體積下,保有功能與環保特性,很適合作為千元以內的滑鼠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