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別人分享你的目標吧,但要小心你告訴了誰

1 / 1

立定了目標以後,你會告訴別人你的目標嗎?

 

雖然過去有許多專家或達成目標的人們,都建議我們要大膽公開自己的目標,當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的目標,就沒有理由不去實踐,如果做不到的話很可能會落人笑柄。

 

或許你有看過一段TED演說的影片,主題是「下定的目標可別告訴別人」。也有愈來愈多的建議表明不要告訴別人我們的目標,畢竟被太多人知道以後,肯定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意見蜂擁而來,擾亂我們的心智,反而對履行目標不利。

 

那麼告訴別人也不是,不告訴別人也不是,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一項發表在《應用心理學期刊》上的實驗指出當人們將目標告訴比自己地位更高的人之時,他們會對目標表現出更高的承諾以及履行績效。

 

反之,若是將目標告訴比自己地位還低的人或不告訴任何人對目標的實踐沒有任何幫助。

 

該研究的實驗者是俄亥俄州立大學商學院管理與人力資源學教授克萊因(Howard Klein)。

 

他表示那則TED影片當中提出的建議,也就是告訴別人你的目標只會適得其反,是來自於將一份期刊過度簡化的結論,並且還與此領域大多數的研究結果背道而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克萊因的其中一項研究中,找來了一百七十一名大學生,請他們在指定的時間內將電腦螢幕上的滑桿盡可能的移動到固定的位置,移動愈多次愈好。

 

在他們計算自己成功完成的次數以後,他們還必須再操作一次,不過這一次,他們被要求先寫下自己的目標,然後實驗者會請實驗助手會來檢視他們的目標,但實驗助裡會有兩個不同的版本。

 

換句話說,受試者會被分成三組,其中一組沒有實驗助手檢視目標,而另一組的實驗助手穿著西裝,並以商學院博士生身份介紹自己,還是這次研究主題的專家,是一個受試者認為比自己地位更高的人。

 

最後一組的受試者看到的實驗助手則穿著便服,介紹自己在當地社區學院當學生,並在商學院兼職。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將助手的地位評為比自己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顯示,與地位較高的實驗室助手分享目標的受試者,與告訴地位較低助手的受試者相比,他們更加致力於實現自己設定的目標。

 

而且,那些被地位較高助手檢視目標的受試者的確表現的比其他兩組更好。與地位較低的助手分享目標的受試者的表現則好於沒有告訴任何人的受試者。

 

針對實驗的結果,克萊因指出:「如果你對於自己分享目標的對象的意見毫不在意,那並不會使你堅持實踐目標。要是你想要專注且堅持不放棄追尋目標,那麼與你所景仰的人分享你的目標,這樣的可能性就會更高。」

 

在實驗中,克萊因也請受試者評估自己有多在乎實驗助手對自己的看法。結果更在意實驗助手對他們的看法的受試者更加致力於完成自己的目標,並且更有可能實現目標。另外,當實驗室助理被認為具有較高的地位時,獲得的評估也較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克萊因給出了一個結論,無論你告訴別人什麼樣的目標,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在意你所分享目標的人給你的意見。

 

從這項實驗可以得知,在大多數情況下,分享目標會比不分享目標受益更多,只要你認為你所分享的對象的意見是有價值的就行了。

 

人們透過與自己認為更高地位的人分享目標而獲得動力,因為我們在意的是地位更高的人如何評價我們,且我們不希望因為沒有完成目標而被地位更高的人所看輕。

 

因此,訂定目標之後,不需要把目標隱藏在心裡,也不需要將目標告訴所有人,找一個你尊敬或仰慕的人,向他分享你的目標,相信他會予以你不少有用的建議,而你也會因為在乎他對你的看法而更有動力實踐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