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七月。EP2]氣候異常,蒙古也受害?|週末社群熱題,美中台危機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本週關注氣候議題,全球正在經歷氣候異常帶來的的熱浪、致命的洪水和山火。歐洲、英國熱浪、台灣、日本各地高溫。蒙古也難逃氣候異常,出現歷年來的高溫,午後暴雨夾帶冰雹,沖毀道路、住宅,造成嚴重破壞和生命財產損失。

新聞漫畫|簡單三格畫面,表達蒙古生活日常困境。更多內容

最後,分享週末社群討論,台灣安全議題。美國是否訪台,意外成蒙古週末熱題,各家網路新聞輪流播報、蒙古媽媽在網上求助找在台留學孩子.....。

午後雷雨|洪水沖毀住宅、道路

7月26日,午後暴雨,烏蘭巴托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Songinokhairkhan 區的 Emeelt 附近發生了洪水,車輛無法行駛、住宅毀損、造成生命財產損失。

相關單位警告,雨季要小心可能發生的洪水、強風、冰雹和閃電。新聞出處、二

蒙古洪災是天災還是人為??

短暫陣雨造成的破壞不是暫時的,公路被洪水沖毀。耗費六年建成的第一條高速道路,被沖毀,也沖走了當局虛幻洗腦作為國際標準的優質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都棚戶區,蒙古包的家庭飽受淹水之苦。每年,住家淹水、無道路可走的抱怨層出不窮。

此外,下一個受害者是司機和行人。由於沒有排水系統,首都的汽車需涉水而行。駕駛通過淹水處,常見損壞是車牌丟失、汽車零件進水。需負擔高額維修費用,也增加行車危險。行人只有兩種選擇,脫掉鞋涉水而過或跳過積水。

不到一個小時,大雨摧毀首都局部地區。三十分鐘的降雨摧毀了蒙古的基礎設施。修建排水系統、優質道路、防洪壩和停止分配可能被淹的土地不是更好嗎?暴雨、雪、強風都是無法避免的自然現象,但在有雨季和颱風的國家是如何應對?學習正確的政策、質量和標準的基礎設施組織。新聞出處

未來天氣警告

中部和戈壁省大部分地區以及東部省份全區8月份的平均氣溫預計將高於多年平均水平。新聞出處

  • 8月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雷暴雨

7 月,大部分地區下大雨,河流氾濫。這種現象會在下個月重演嗎?

降雨量預計將高於多年來的平均,極有可能發生突然大雨、河流水位上升和短期洪水。因此,特別提醒居住在沿河兩岸的牧民、民眾,要提防洪災。新聞出處

週末社群|中國將對臺灣發動戰爭?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六開始訪問亞洲國家。將訪問日本、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盟國。然而,美國第三位高官可能訪台,是中美關係緊張的原因。新聞出處

中國在台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下周可能訪問台灣。這個問題使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兩國元首通電話時,習近平警告拜登不要“玩火”。

隨後,中國國防部在警告華盛頓取消佩洛西的訪問後,在台灣海峽組織了一場軍事演習。演習於週六上午 8:00 持續到晚上 9:00,在中國福建省沿海舉行,該島與台灣島相隔一海峽。新聞出處、二

目前,中國大陸和台灣都處於戒備狀態,中國解放軍正在台灣島附近集中兵力和裝備,並在其領土上進行防空導彈演習。據一些非官方消息,還有消息稱,中方發射的一枚導彈落入台灣海岸附近。新聞出處

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闢謠

中國將在南海和台海進行軍事演習,相關新聞, 廣泛傳播。特別是蒙古新聞媒體,以及社交網絡,對民眾造成恐懼。

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闢謠,這是未經證實的消息和資訊。

相關社群討論

蒙古學生在台社團。有家長在找孩子,擔心在台家人安全;在台學生分享,如果發生戰爭應該如何避難、利用梗圖分享,台灣的現實 VS 外國新聞界關於台灣的新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動態更新

在蒙古看到台灣相關新聞,有種特別心情。希望大家能看見台灣、更認識台灣,但這種歪樓的新聞,真不知如何解釋。

社群炸鍋討論,蒙古親友關心『台灣家人安全嗎?』一頭霧水,還在想著早上才和家人通話,台灣很好、沒事啊!!

但不得不說,這些訊息真的會影響心情,讓人更想回家。

無法立刻回台,轉移注意力是此時最佳解方。每天拼命出門遛孩子,珍惜大寶小學前最後一個暑假。抓住夏天尾巴,享受蒙古可貴的夏季時光。

這週受雨季影響,感到涼意。如半夜下雨,清晨會被冷醒~但白天真的很熱!!

🇲🇳⠀蒙古媽咪 MGL Mom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週記#蒙古日常#蒙古新聞#國際新聞#蒙古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