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分手恢復單身的療傷情歌推薦,18位溫暖女聲陪伴妳走過失戀的時光。

1 / 1

在接近情人節前夕,被情人節禮物和情人節大餐等等慶祝話題圍繞的當下,或許有些朋友卻正巧與戀人分手,再勇敢堅強都可能需要時間平復心情,療傷情歌除了分手快樂之外,還有許多適合恢復單身聆聽的推薦,找尋了18位女歌星的經典歌曲,作為情人節前分手的療傷情歌,送給剛好在情人節前失戀的妳。

1.朱俐靜/一千萬次的淚水

第一首情人節的療傷情歌想推薦由朱俐靜演唱的「一千萬次的淚水」,收錄在專輯《存在的力量》,雖然她因癌症在前一陣子離開了,但安撫人心的歌聲,會透過這些歌曲陪伴大家,如同「一千萬次的淚水」的歌詞,坦然接受情逝,讓愛去各自單飛。

圖影來源:福茂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傅珮嘉/愛.這件事情

作為八大電視台韓劇《愛上恢單女》的片頭曲,由傅珮嘉演唱的「愛.這件事情」,歌詞意境也非常貼切,一句「要怎麼雲淡風輕,關於愛過這件事情」,包含了濃厚的情感,讓每個深愛過也失去過的人,眼眶微濕,學習試著放手所有的曾經與回憶,十分唯美的失戀療傷情歌。

圖影來源:Maggie傅珮嘉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Hebe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

第3首情人節前分手適合聽的失戀療傷情歌,一定要提到這首Hebe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希望大家早點認知到自己愛錯,就能早一點解脫,歌聲憂愁之中滿滿的直率,剝離兩個人相處的回憶,透過寂寞來把對方戒掉。

圖影來源:華研國際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4.劉若英/我等你

愛上一個人或許很快,但是要忘記一個人,可能最久需要花上你的一輩子,劉若英的「我等你」和「成全」,我覺得都是很經典的失戀療傷情歌,一次唱出兩種感情,不僅被對方分手,還是遭到第三者介入的關係,這種遇到渣男的背叛,更讓人難過,半年為期的一句我等你,並不期望對方回心轉意,而是讓自己保有高傲的自尊心,愛到如此痛,才需要一段等待的限期,來遺忘。

圖影來源:滾石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5.林芯儀/道聽塗說

第5首情人節前遇到分手可聽的失戀療傷情歌,推薦星光大道比賽脫穎來出的林芯儀演唱的「道聽塗說」,傾聽心事的詮釋方式,藉由聲音陪伴在感情中受到挫折的人,清澈又溫柔的撫慰傷口,就像是失戀低落的時候,得到一種朋友般的耳語安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種子音樂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6.梁文音/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和林芯儀一樣,透過歌唱比賽星光大道逐步走紅的梁文音,個人代表作其中一首「分手後不要做朋友」,也是自己心目中必聽的失戀療傷情歌,簡單明瞭又直白,藕斷絲連總是分手課題裡面最大的絆腳石,不必假裝善良,不必假裝大器,不必假裝灑脫,既然忘不了,不如帥氣轉身離開,彼此不再聯絡。

圖影來源:環球音樂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7.曾沛慈/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世界上失戀的方式除了生離還有死別,如果你因為這種情形失去你的愛情,曾沛慈的「一個人想著一個人」還有「不過失去了一點點」,能夠陪伴你度過這段難過的日子,雖然你暫時變成了自己一個人,但未來還會有一個在等你的人。

圖影來源:華納音樂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曾是帶起一陣華語流行歌曲文青風格的女歌手,「旅行的意義」和「還是會寂寞」,都有各自的詮釋與感動,「旅行的意義」仿佛用一種婉約輕柔的口吻,嘲諷分手的悲傷,但又給予人一股重新開始面對未來的勇氣。

圖影來源:添翼音樂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9.莫文蔚/陰天

李宗盛替莫文蔚打造的莫式情歌,「陰天」的歌詞用一種好比過來人般成熟的大人口吻來勸戒女孩,愛情本來就讓人捉摸不定的本質,感情就是你情我願,當激情退卻,其中一方對愛冷卻了,也必須看淡,盡早認清緣滅。

圖影來源:滾石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0.孫燕姿/開始懂了

除了陰天,足以描繪愛情多變的樣貌,孫燕姿的「雨天」,經過楊宗緯在星光大道比賽演唱後,也成了失戀療傷情歌的經典歌曲,催淚的歌詞、催淚的嗓音搭配催淚的情緒,帶著滿滿的故事感,也看出當女孩子喜歡一個男生的時候,把自己變的多麼渺小與卑微,另外一首孫燕姿的「開始懂了」同樣讓分手的人,瞬間感觸良多,也希望告訴大家快樂是一種選擇。

圖影來源:Timeless Music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王心凌/大眠

最近因為一首「愛你」,讓王心凌再次嚐到翻紅的討論度,但其實除了輕快的歌曲,王心凌的慢情歌,像是《當你》、《月光》、《變成陌生人》也非常好聽,特別是這首「大眠」,個人收藏為失戀療傷情歌,聽出女生一但愛了,就時常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直到對方親手埋葬感情,才能回神,有一種愛錯人,如夢初醒的感覺。

圖影來源:環球音樂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2.梁靜茹/一夜長大

收錄在梁靜茹首張中文音樂專輯裡面的「一夜長大」,比起成名曲「勇氣」更早一年發行,或許不算熱門歌曲,卻很適合被稱為情歌天后的她演唱,描寫女孩在歷經突然其來分手的失戀心情,有時候愛情的殘酷,能夠讓人在一夜長大 。

圖影來源:滾石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3.許慧欣/愛情抗體

不同於許多旋律悲愴或低沉療癒的療傷情歌曲風,許慧欣的「愛情抗體」,節奏輕快,歌詞唱出坦然面對失去愛情的灑脫,也試著鼓起勇氣,重新調整步調,學習忘記,掙脫過往的回憶,散發正向看待的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eVonneHsuVEVO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4.于文文/體面

于文文演唱的「體面」,作為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的插曲,恰如量身訂製一般,給了「分手」一種定義,唱出曾經深愛過的兩個人,當走不下去之後,與其拖欠和繼續浪費時間,不如保留告別的尊嚴,讓分手體體面面,也不辜負遇見彼此的這些時光。

圖影來源:于文文KellyYu官方頻道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5.家家/家家酒

這首家家演唱的失戀療傷情歌「家家酒」,歌詞與情緒也時常唱進許多人的心坎裡,特別是遇到過感情玩咖,把愛情當成家家酒對待的渣男或綠茶,分手的痛苦與辛酸會格外清晰,因為愛而掉眼淚的同時,但也別忘了問問自己,對方是否真的愛你,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還執迷不悟。

圖影來源:相信音樂BinMusic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6.蔡健雅/達爾文

蔡健雅的歌曲常有種獨特的韻味,這首「達爾文」就像是愛情進化論,在感情的旋轉門裡與不同的人相遇,轉到了適合的人就不會再分開,如同暗喻你的失戀只是因為遇見了錯誤的人,應該要更愛自己,讓自己更好,終究會有真心的另一半等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亞神音樂娛樂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7.張韶涵/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仿佛悼念年少輕狂而錯失的愛情,張韶涵的「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如果你正值青春年華,經歷失戀痛苦的過程,或許你們的愛情只是因為太年輕,迷失在友情、陪伴、崇拜以及曖昧之間,但那可能並不是愛情,即使失去這個情人的當下,讓你有點難過,但再怎麼美麗的回憶,也會變成曾經,你會慢慢長大,讓這段愛情漸漸透明昇華。

圖影來源:福茂唱片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18.楊丞琳/雨愛

有時候失戀的感覺,就像是淋了一場大雨,最後一首失戀療傷情歌,想要推薦楊丞琳的「雨愛」,隨著雨水流逝讓愛情徹底無息消失,內心學會放棄,傷心過後,雨過天晴,看見美麗的彩虹,獲得新生。

圖影來源:楊丞琳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王心凌 Cyndi Wang FB粉絲專頁、曾沛慈 Pets Tseng FB粉絲專頁、蔡健雅 Tanya Chua 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療傷情歌 #情人節分手歌曲 #失戀情歌 #朱俐靜 #一千萬次的淚水 #傅珮嘉 #愛這件事情 #田馥甄 #寂寞寂寞就好 #劉若英 #我等你 #林芯儀 #道聽塗說 #梁文音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曾沛慈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孫燕姿 #開始懂了 #雨天 #王心凌 #大眠 #莫文蔚 #陰天 #許慧欣 #愛情抗體 #梁靜茹 #一夜長大 #張韶涵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楊丞琳 #雨愛 #于文文 #體面 #家家 #家家酒 #達爾文 #蔡健雅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