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了🙄......只好在深夜緊急聯繫銀行客服😔

1 / 1

國旅補助從7月中開跑,不曉得看文的你,已經手刀把自己的額度用掉了嗎?

#國旅補助

因為暑期的教學工作較為繁忙,我可能要等8月底、9月初的離島小旅行才會有機會用到國旅補助,希望到時政府的補助經費仍有餘裕~ (只是就算沒補助,為了不浪費過去累積的哩程數,免費機票還是要換離島也還是要去的XD)

#離島  

然而正當我興致勃勃,為我之後的離島小旅行爬文、做功課時,一封來自銀行的簡訊卻讓我亢奮的心情頓時down了下來,其內容大意是信用卡的刷卡額度即將不足,可以申請臨時提高額度的服務。

#信用卡  #簡訊  #銀行

一打開簡訊時,我很納悶,畢竟我算是很認真記錄著自己信用卡支出的人,即便無法記住確切的金額,但也絕不會連額度都要爆了卻不自知,因此,「被盜刷」這個念頭就冒了出來!接著,我立刻查了信用卡未出帳明細果然…….怕什麼來什麼Orz

#被盜刷  #盜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雖然我早就開通了簡訊/Email驗證碼的服務,但因不明原因,「被盜刷」當下並未收到,直到可調高額度服務的銀行簡訊傳來,才發現異狀。

「被盜刷」很惱人,可不幸中的大幸,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發現了異常深夜緊急聯繫銀行端,將「被盜刷」的消費列為「爭議款項」,並且停掉「被盜刷」的卡片,避免後續的財產損失。(寫文的當下,尚未收到新卡,之後有機會會再更新~)

#爭議款項  

--- END ---

後記︰從突如其來的「被盜刷」事件緩過來後,忽然覺得教外籍學生怎麼跟銀行客服人員(用中文)溝通似乎有點重要XD 畢竟人心不古,盜刷事件層出不窮啊~即便銀行客服有英文服務,但總是有備無患嘛~ (咦?還是希望大家不要有「被盜刷」的一天啦~😂)

#華語教學  #教學主題  #語音客服  

延伸閱讀︰

點子? 詐騙? 古鎖?︱My Weekly P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唷! 

#諮詢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 

#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