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簾/風琴簾很難清?清潔方式其實很簡單!價格、優缺點一併大公開

1 / 1

嗨比大家好,這裡是MSBT幔室布緹窗簾😚

蜂巢簾/風琴簾是近年來臺灣居家設計中,詢問度相當高的窗簾款式!因為正面看有如手風琴般層層的整齊折紋,可以叫做「風琴簾」;從側面看則有如蜂巢一般的六角形結構,因此又被稱為「蜂巢簾(Honeycomb Shades)」。

很多人看中它簡潔高雅的外型,也有許多室內設計師喜歡使用蜂巢簾做為室內風格搭配。不過仍有蠻多朋友對蜂巢簾/風琴簾的優缺點(像是它們怎麼達到隔熱效果的)、價格、清潔方式仍不甚了解。

我們接下來將完整介紹蜂巢簾的功能特色,協助大家可以更快速挑選適合自己的窗簾!

🐝 蜂巢簾/風琴簾有4大功能特色!

蜂巢簾/風琴簾起源於歐美國家,由於當地氣候冬天嚴寒、夏天酷熱,為了能有效調節室內溫度,達到隔熱保暖的效果,使得環保節能型態的蜂巢簾應運而生,因為它具備了以下4大功能特色:

1. 節能隔熱特性

風琴簾具備獨特的蜂巢形增厚結構,使簾面呈現中空構造,透過中空層來存放空氣;可有效隔絕室外空氣、有助於維持室內隔熱恆溫,進而達到節省能源的成效。

2. 遮光效果

  • 半透光:白天使用可維持室內採光,並使照進屋內的光線更柔和,同時可保有室內隱私。
  • 全遮光:巢室內壁鍍有銀色金屬膜,可達到100%隔絕室外光線,且安裝時可盡量貼近牆面、降低側漏光情形,可達到極佳的遮光效果。

3. 收闔形式

  • 一般上收:收闔方向同捲簾、百葉簾,僅有簾面底部可上升或下降以調整遮蔽範圍。
  • 上下雙向開闔:又稱TDBU(Top Down Bottom Up),簾面可任意停留在想要的位置。簾面上部也可向下降,只遮蔽窗戶的中段或下方、維持上方簾面打開,能更彈性調控光線進入室內的角度,並保持良好通風效果。

4. 操作方式

  • 一般拉繩:操作簡易順手。
  • 循環拉繩:相較一般拉繩使用上更省力,可穩定的調整簾面至任何位置。
  • 無拉繩式:將拉繩藏在風琴簾內部,以徒手推移的方式調整簾面高低,可避免垂掛的珠鍊拉繩對孩童造成安全威脅。
  • 遙控電動:以遙控器或手機安裝APP來進行操作,若是窗戶尺寸較大、位置較高,或是窗簾需要經常拉闔,以及家中有小孩或長輩的家庭,推薦選擇沒有拉繩且方便使用的電動窗簾。

🔻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更多 蜂巢簾/風琴簾 完整安裝必知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輯】風琴簾(蜂巢簾)如何清潔?價格、優缺點與清潔方式,一篇看懂!

👀看更多裝潢佈置技巧→ MSBT幔室布緹Blog
👀看更多居家設計美照→ MSBT幔室布緹IG

#蜂巢簾 #風琴簾 #MSBT幔室布緹 #質感生活 #窗簾 #室內設計 #居家設計 #軟裝潢 #居家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