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認識自己的方法|妳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嗎?

1 / 1

❓妳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嗎

迷茫的人生、飄忽不定的生活,很大一部份都在於『對自己不夠了解』。

  我們受到了什麼影響而迷失自己了呢?從出生開始,在家庭、學校、社會環境、種族文化等等,都告訴我們很多應該怎麼做、必須怎麼做、要做什麼、什麼不能做,這些外在環境的影響,讓我們漸漸活成別人的樣子,以至於不知道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經常搖擺不定。

  國小的我不斷的思考,來到這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一直以來我想認識自己的原因就是想要每天都能踏實的生活,找到每天都能覺得活著真棒的事情,以及興趣、工作、擅長的事情、個性、缺點等等,從中去做調整,成為更好的自己。過程中摸索很多也收穫很多,慢慢地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五種認識自己的方法

閱讀書籍、雜誌、文章閱讀的過程中能夠看到與自己相似和相反的觀念、信念、想法等,透過這樣的方式了解自己,也拓展自己的視野,閱讀不是看了就全盤的接收,而是在這當中可以不斷的思考,內化成屬於自己的東西,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寫日記書寫的過程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遇到事情的情緒如何,是開心、難過、生氣等,碰到難題的時候自己如何去解決。寫日記的時候喜歡抱怨、還是都記錄每天的美好時刻,會反省自己嗎?透過這樣的方式挖掘自己內心的世界。

詢問身邊的好友或家人有時候我們最親近的人可能就是最能看透我們、了解我們的人。有句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活在自己的人生局,可能會讓我們迷失自己,在與他人互動的過程中,會展現出我們真實的樣貌,有時不自知,透過旁人的觀察和相處,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EX:個性、優點、缺點、擅長什麼、不善長什麼、相處狀況等等。

參與課程、講座、學習新事物課程、講座、學習新事物,從中啟發自己,接觸的過程中會有新的發現和意外的收穫。可以發現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一對一教練對話教練是受過訓練的角色,在談話的過程中以中立的角度看待事情,不會批評、批判、沒有一定的對錯,在對話過程中觀察被教練者的行為模式、信念、習慣等等,透過這樣的方式更認識自己。

👉一對一教練對話歡迎填寫表單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更好的妳。】

💙我是思怡-學習成長教練,藉由教練持續操練,學習之路有我陪妳
對教練、育兒、閱讀有興趣歡迎追蹤我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