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傷痕累累

1 / 1

如果可以,我好想快樂

起碼,我想活著。但光活著就用盡了全力

其實你一直都很努力了。

學生時期的你,好好讀書、中規中矩,乖巧的你總是用盡全力想要滿足家人對你的期待。

人際關係總是努力的在維持著,不去討厭任何人,也不刻意去討好任何人,希望可以安安穩穩的,至少至少...不要讓人討厭吧。

但為何如此努力的自己,還是那麼負面、那麼痛苦。

(圖源:@evaliu1998)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成長的路上沒遇到什麼壞人,沒走過什麼歪路,一切都在家人的規畫下一步一步踏實地走著。

但當我覺得踏實的時候,反而是惡夢的開始。我開始不滿足於自己的能力,漸漸認為自己可以再更好,當事實告訴我我無法再更好時,我憂鬱了、我焦慮了。

而這一憂鬱和焦慮,就是五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evaliu1998)

這五年,我反覆地在痛苦與悲傷中掙扎,努力的活著、努力的讓大家看我像個正常人。但糟糕的時候,甚至會想著這樣演著正常人的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不是就像個小丑一樣。

「我一直都覺得你很棒,我從來沒有這樣看待過你,你可以不相信別人,但你至少相信我吧,我會一直陪著你」

這是我對別人說過的話,可笑的是我從沒有這麼認為自己可以有資格講這種話。但我從不覺得身邊的誰是小丑,誰是怪人。我身旁的每個相遇每個相處都是最美麗也最特別的存在。

包括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妳。

(圖源:@evaliu1998)

這麼多年了,我還是沒有好起來,但我從沒有想要真正意義上的離開,即便我嘗試很多次也送醫很多次,可是我依舊還是撐過來了。

我努力的告訴自己:「有人需要我,我要好好活著,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好多風景沒看過,好多好吃的都沒吃過。」

覺得痛苦我就寫日記,有不好的想法我就睡覺,我用盡全力讓自己不要再傷害自己。當然,我也絕不會傷害別人。

你/妳也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每天調整體態,抬頭挺胸,打扮自己,把自己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 每天找個朋友聊天,聊什麼都好,別讓自己有「一個人」的感覺。
  •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個日記吧,把今天的心情寫下來,告訴未來那個隨時會憂鬱的自己,你在某天的時候努力地撐過去了。
(圖源:@evaliu1998)

謝謝你/妳願意看完這篇文章,即便這篇文章意義不大,但或許能讓你/妳有一點點的認同感,那也是值得了。

最後,笑一個吧?你/妳笑起來真的特別好看。

(圖源:@evaliu1998)

若你/妳依舊很痛苦,請告訴我,我會努力更新,不管有用無用,我希望能幫助到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