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月——屬於我的自我認同小故事 #Pridemonth

1 / 1

#pridemonth

小時候過馬路,爸爸看到陰柔的男性就會說:「你看那個人,男不男女不女的。」

我也曾經對班上陰柔的男同學另眼相待,甚至說出「你為什麼要穿粉紅色?好娘喔」的話語。

我不是故意傷害任何人,甚至我也知道自己喜歡同性,可是我沒有辦法接受;我覺得我正在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不曉得經歷多少自我厭棄與反抗,我每天都會驚醒,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喜歡女生,好噁心!我不可以讓這件事情發生!」

但仍舊克制不了自己的心意,因而認為解決不了問題、就只能解決自己。

是在那樣的情況下,不得不離開世界的。我真的好痛苦。

我的自我認同過程花了整整六年,每一天每一天都生不如死,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噁心的存在,卻又欺騙不了真實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到長大了、看見越來越多不一樣的人,才試著去接受喜歡怎樣的性別,就像喜歡吃飯或吃麵一樣,是無關對錯的事情。

我也在思考究竟「同志驕傲月」的存在是否有必要,「同志」這個詞的存在,又是否有必要?

我認為最理想的樣貌是世界上沒有任何標籤,但現實中為了便於快速理解一個人,標籤的存在還是重要的。

只是我們不要忘了,標籤是讓人更認識彼此,而不是誤解彼此。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很樂意替自己貼上「同志」、「女同志(拉子)」的標籤,然而我們除了這個身分,也是別人的朋友、鄰居,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存在。

我想說的是,沒有誰一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如今的我甚至慶幸自己「不男不女」(這不是貶義,是陳述句),因為我就是我自己,小孩子才做選擇。

我喜歡在性別欄填上「其他」時的自己,那就好了。

我們沒有傷害誰,所以,自由驕傲的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志 #女同志 #同性戀 #同志驕傲月 #性少數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彩虹 #寫字 #pride #lgbt #lgbtq #lgbtpride #les #lesbianpride #lesbian #pride #handwriting #writing #loveis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