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故事day】外界充斥著各種形象定義,或許我們也種下相同的濾鏡而不自知

1 / 1

是先生、是爸爸,是一個家的經濟支柱

願這裡能成為帶給你/妳力量的一道光。只有踏出去之後才會發現世界有多大,每個人一生中總會遇見許許多多不如意的事情,總會認為這世上沒有人懂除了自己。的確,沒有人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所經歷的,而每一件事情除了自己認知面外,一定會有另一面是自己未曾留意到的。每週四將會分享一則身邊友人或是自己所經歷過的故事,或許似曾相似、或許不曾經歷,就讓文字溫暖你/妳的心,帶給你/妳繼續下去的勇氣與力量,這世界很大,總會有個地方能接納一切的自己。

我爸爸是一個不負責任又沒有用的人!因為他什麼事情都會推給媽媽!!!

家裡因為是開用品店的緣故,從小就看著媽媽日復一日地從早上七點多起床到店裡準備,一路忙碌到晚上很晚才回家,反觀爸爸每天卻都睡到很晚,到了店裡也只是幫忙送貨,送貨時卻不顧店裡有多麽忙碌老是和客戶聊很久天才願意回來。好不容易回到店裡後又會拿收銀機裡頭的錢去買和客戶交際的物品或是買食物。

爸爸在外面也認識一群車友、茶友以及玩相機的朋友,交了各式各樣的朋友,但我認為沒有幾個人是真的真心的朋友,我認為沒有!常常都拿店裡的錢去買交際的東西送朋友或是每年都會買茶葉送客戶,但是這期間全都是媽媽一個人在顧店。

也曾問過爸爸為什麼不幫忙,而爸爸的回應永遠都是「那我就是這樣啊,我一直以來就都是這樣啊!」 我們家也因為開了這間店變成壓力很大,不管問爸爸什麼也都只會說「不知道,去問媽媽。」我認為這根本就是不負責任!

每當爸爸不開心的時候,就使用冷暴力的方式讓大家對他妥協,例如爸爸會說「我就沒有人關心我啊」或是直接選擇沉默不語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長大之後的我都會直接拒絕反抗他!反觀媽媽卻都是一直用迎合順著他的方式對待他,只要他不要再繼續生氣,每當我反抗爸爸時還會被我家人罵,但我根本不覺得爸爸很辛苦!我感受到的是他只想得到炫耀!炫耀他可以動用多少人,以及在外面擁有多少人脈罷了,其實根本不關心這個家!至少在我眼中一直以來的確是這樣子的...

想閱讀更多,歡迎至Hoshi的方格子閱讀更多內容唷!

馬上GO👉🏻https://vocus.cc/article/62a08388fd897800013ba49a

>>>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可以看到更多新文章唷~ 文章不定期更新!別錯過囉!!也可直接點選收藏有詳細分類唷!

🙌🏻🙌🏻🙌🏻Stellina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靈成長 #故事 #史黛故事 #生活瑣事 #Hoshi的週四故事day #家庭關係 #原生家庭 #人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