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自製麻辣香鍋

1 / 1

麻辣香鍋就是乾的麻辣鍋,不過說穿了也就是一盤辣味什錦熱炒啊!家人從台灣寄來了麻辣香鍋的調味包,我按著包裝說明準備食材,其實還比一般熱炒麻煩,因為是個鍋類食物,自然那些會出現在火鍋中的食材都能丟進去,但有些食材需要煮比較久才會熟,如果只是炒一炒很難煮透,那就必須另外燙過,超麻煩。

不過我只燙了高麗菜跟肉片,肉片另外燙不是因為不好熟而是太容易老,大鍋炒之下很難掌握他們的熟度,所以我另外燙九分熟,最後再拌入已經大致熟透的鍋裡用餘熱翻到全熟。

另外準備了不適合火鍋反而只會出現在香鍋炒的洋蔥跟青椒,還有不用另外燙也能熟的豆包跟茄子,就這樣炒了一大鍋!雖然這盤青菜肉片跟豆類都有了,但還是另外燙了原味的青江菜跟解膩用橘子,因為這個吃久了還是很辣又很鹹,必須保留一些清淡的傢伙來配!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