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以為傷心是生活方式」肆一感人新作《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

1 / 1

人活著就有過去,然而過去,卻時常緊抓著未來,那些來不及見的人、來不及說的話,讓我們把未來進行式活成了過去完成式;與其說是不想忘記對方,其實是不想放過自己。

我還記得高中那年,第一次有同齡的朋友走了,那種感覺並不像老一輩的離世讓人做足準備,而是突然間,怎麼人就沒有了。

對,沒有了,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哭,沒有道理啊,一個活生生的人,為什麼從此見不到了。

他在生前有什麼話想說?那些沒打開的心結,他放下了嗎?原本可以好好說開的小事,因為再也沒有機會談論而膨脹成大事;我們在心中反覆自問著沒有答案的問題,卻不敢說放下,因為害怕這是一種背叛——萬一單方面的放過自己了,是不是就會忘記他了?

《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與其說是一本奇幻小說,不如說是一趟救贖之旅。可以看見死者生前回憶的店長,透過人們的委託一個個解開心結,才發現有時候對方並不怨你,是你不肯放過自己,以為用痛記得對方才是對他的在意。

我常覺得,恨是最容易的事,所以我們把錯都歸到自己身上,有原因的、沒有原因的,對方離開了,就「都是我害的」,可是你深愛的他,真的捨得你這樣受苦嗎?

我知道原諒自己很難,可是如果他並不怪罪你,你又何必不放過自己?

真正好好的記得對方,是把自己的日子過好,讓他在遙遠的天上看見了,能夠以你為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肆一的新作《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有幾句讓我特別感動的句子,誠摯分享給各位。

  • 原來傷心都是一樣的,沒有誰的傷心比較多。傷心裡頭不會有其他的東西,無論怎麼翻攪,都只是傷心,只有傷心。
  • 「傷心的事不要一直牢記著。」「即使是傷心,我也想記得。」
  • 「不要誤以為傷心是生活方式。」原來所謂的「已經是過去的事」,其實並不是在說過去不重要、應該遺忘,而是現在的自己能好好生活著,才是更重要的事。過去讓我們成為今天的樣子,但不表示現在要去過成以前的樣子。
  •  讓我們能夠美好生活著的東西,並不是因為受傷後所以堅強,而是因為肯定了只要繼續生活著,有朝一日就會再遇見其他的美好。不再把傷心活成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是記憶給予我們的禮物。

願我們都能堅強的、帶著離開的人的份,好好活下去。

這次皿皿自掏腰包要送一本《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給各位讀者朋友們,抽獎請至書宇(皿皿)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1942

#書 #小說 #書籍 #閱讀 #肆一 #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語錄 #reading #handwriting #writing #quotes #books #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