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必看動畫|那些皮克斯教我們的事|正能量經典語錄

1 / 1

皮克斯動畫,這個動畫公司陪伴我們的童年,不但適合小朋友,裡面的啟示也是給大人莫忘初心的提醒,今天就來分享幾部我覺得必須看而且到現在還是一看再看的皮克斯動畫吧!

以下劇照皆來自 皮克斯官網

1. 玩具總動員

這部作品從第一部1995年上映到玩具總動員4在2019年上映,總共橫跨20多個年頭,當初的小孩可能都升格當了爸媽,也依然會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觀賞這部動畫,每一部都帶來不同的意義,從提醒小孩愛惜玩具,之後小主人長大上大學,這些玩具該何去何從,劇中的玩具們跟著孩子經歷人生不同階段,先是懷疑否定再次重新肯定自我價值,就跟真實人生一樣。

爛番茄新鮮度:100%

  1.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越來越多人離開了,這時候留下來的人就更加重要。
  2.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just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hole world. 對世界來說,你也許只是某個人;但對某個人來說,你卻是他的全世界。
  3.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we stick together. 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的這瞬間。
  4. Everying's going to be okay.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 海底總動員

這部動畫告訴小孩子正視自己的缺陷不用感到自卑,也可以勇往直前去面對冒險,而馬林一開始擔小怕是到最後遇見多莉讓他學會活在當下。親子觀賞這部動畫不同身分看這部動畫會有不同的感覺。

爛番茄新鮮度: 99%

  1. When life gets you down do you wanna know what you’ve gotta do? Just keep swimming! 當生活遇到困境時你知道該怎麼做嗎?繼續往前就對了!

3. 料理鼠王

嘿!是不是馬上想到中配許傑輝那句"勞贖"腦袋有聲音,老鼠看來是和廚房八竿子打不著的生物,但劇中的主角老鼠小米卻憑藉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廚藝讓別人刮目相看,就算不被認可,只要是夢想就去努力追。

爛番茄新鮮度: 9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一個地方。
  2. Great cooking is not for the faint of heart. 膽怯的心無法做出好料理。
  3. Anyone can cook. 任何人都能做菜。
  4. Your only limit is your heart. 你的成就在於你的心。

4. 瓦力

這部是皮克斯第一次以愛情故事貫穿整部劇情的動畫,在未來世界29世紀,地球上充斥著垃圾,人類也不再生活在這裡,而瓦力是被遺落在地球上唯一的機器人,電影裡沒有台詞,全靠瓦力和伊芙的動作互動表現(像觸電就真的有電流跑出,或是瓦力想牽手卻被夾到超級可愛的畫面),電影呈現最簡單的愛情觀,因為孤單所以對愛情的渴望,也帶給了我們環保的重要啟示。就算在枯竭貧脊的土地上,只要有愛,任何事情都還是充滿希望。

爛番茄新鮮度: 95%

5. 天外奇蹟

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一起的冒險故事,看似衝突但細看其實是兩人的療傷之旅,小男孩羅素來自離婚家庭,透過蒐集童子軍勳章來滿足內心的缺憾,老爺爺卡爾一直想完成和妻子的探險,好喜歡這樣天馬行空的故事,人不管到了幾歲都現夢想的權利。

爛番茄新鮮度: 98%

  1. That might sound boring, but I think the boring stuff is the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 我知道聽起來很無聊,但有時候無聊的小事才是我最記得的事。
  2. Happiness is not about being immortal nor having food or rights in one's hand. 幸福從來就不是長生不老,也不是大魚大肉,更不是權傾朝野。

6. 腦筋急轉彎

在大腦裡有五個將情緒擬人化的人物分別是快樂、憂傷、厭惡、憤怒、恐懼控制不同的情緒,但這些情緒從來就不會是分開的,人類的情緒很複雜不是用單一情緒就可以表示,透過動畫我們可以知道每個情緒都是重要的,適當的抒發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釋放壓力還能讓別人了解該怎麼給予幫助,管理了解情緒是我們一輩子必須做的課題。

爛番茄新鮮度: 98%

  1.  It’s normal to feel down every once in a while. Without the hard times, how would we know when we’re in the good times? 有時候心情低落是正常的,沒有壞日子我們又怎麼知道現在正是好日子呢?

7. 靈魂急轉彎

動畫裡鋼琴教師喬懷抱著成為爵士樂團的鋼琴首席夢想,但到了中年依舊懷才不遇,只能當個鋼琴老師餬口飯吃,在夢想和現實間的差異或多或少都讓人懷疑人生,我覺得這部動畫有一個片段莫名戳到我笑點:就是當喬進入投胎先修班時看到即將被壓扁的靈魂們嚇了一跳並替他們擔心,結果22出現說出:「這裡不會摧毀靈魂,人間才會。」嗯!人生嘛XD

爛番茄新鮮度: 9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Life is full of possibilities. 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2. Don't miss out on the joys of life. 不要錯過任何生命帶來的喜悅。

8. 青春養成記

這部動畫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有共鳴的皮克斯動畫了!對於初經來的那天我依然歷歷在目,這是每個女孩成長過程中的大事,像是經期時身體會不舒服、脾氣特別暴躁、不知道該怎麼遮掩的體味用一隻紅色大貓熊來象徵真的很可愛,想起青春期和朋友家人的互動,我覺得這部動畫會讓很多女孩都很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