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包挑選推薦!容量、背長挑包不NG重點整理,加碼租借背包經驗分享

1 / 1

出發登山之前,一定要先確認好身上的裝備齊全了沒!出門在外尤其是深山裡,安全性非常重要千萬不能開玩笑啊~這一篇幫大家整理了我從當天來回的郊山、到攻百岳這個變化中,準備登山包和行李的重點,只能說親身經歷過才會懂,這兩種真的差hen大!這篇先收藏起來一定要認真看~

登山包挑選重點:如何選擇容量?

剛開始逛登山包的時候才發現它分成超多種容量!登山這個活動,在凡事要講求剛剛好、不增加個人負擔的情況之下,真的不是越大越好!

下面幫大家簡單分類一下:

當天來回、一日健行:小於35公升的小型背包,方便移動、攜帶剛剛好的補給品即可

過夜行程: 35~55公升中型背包,或是跟團(不須攜帶睡袋、睡墊、公糧)裝備輕量化後適用於3~5天的山區活動。

高山上多天數行程:55~75公升大型背包,女生建議50L~60L或以上、男生建議60L~70L或以上

特殊需求:75公升以上特大型背包,像是自背裝備、高山攝影協作等特殊需求者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量公斤數簡易公式參考 *還是要以自身的能力衡量喔

背包的舒適負重= 約體重 x 三分之一,不超過為原則

背包最大適合負荷 = 背包所能容納體積(公升數) ÷2.5

以一個60kg的女生來說,最高不要背超過20kg,背包選擇大約50L左右的差不多就很足夠囉!

.

登山包挑選重點:如何量背長?

每個人的身形不同,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背長度的背包,才能在登山健行時更省力的行走!而背部測量長度的方式為:從髖骨(腰部兩側突出的骨頭)一直到頸椎突出點為基準,建議還是到店家去給專業的測量才是最準確的~

圖片是我們去逛登山包的時候,店家專門測量背長的工具,如果有已經鎖定的品牌,在測量完之後也可以比較精準知道自己適合的尺寸及大小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登山包挑選重點:如何判斷是否合適?

最重要的還是要知道,這個背包背起來是不是真的

來Check這幾項重點看看

✔ 背長調整剛剛好 (登山就是差一點點長時間下來的感受就會差很多,真的不能大概大概就過關啊)

✔ 和我們的背部貼合、肩帶不會隆起 (不然肩頸跟腰都會不舒服喔)

✔ 一定要負重試背,實際感受一下背包的重量 (店家有樓梯的話一定要去試走個幾趟才有feel)

✔ 將大部分的重量分擔到髖骨上,才能夠在登山的過程中大大減輕肩頸承受的壓力!★★★★★這個是最重要d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項都有辦法符合之後,再來挑選背包的款式、隔層、拉鍊、樣式等等跟個人習慣比較接近的包款,千萬不要為了款式犧牲了舒適度和品質啊!

.

登山包的價格從兩千多到上萬元的都有,我個人看了那麼多品牌之後覺得價格真的就和品質成正比,而且真的會影響到一整趟行程 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也有店員建議我們先把其他裝備買好之後還有多餘的預算 最後再買登山包,在那之前可以選擇用租的,來體驗跟摸索看看自己最喜歡的類型

加碼分享:登山包租借經驗 瑞典小狐狸Fjällräven 

人家說「背包要用穿的不要用背的」第一次參加登山隊而且還是要負重的行程完全不敢馬虎!做了很多功課最後才決定一定要租一個登山包,實際走完全程後真的大大慶幸我有決定租借,真的完全不敢想像沒有租的話到底會多可怕(抖)
.
很幸運的居然排到了瑞典小狐狸Fjällräven,原本因為連假關係包包可以選擇的不多,原本被排到72L一直擔心有點太大,還好在前幾天幸運等到了52L系列的!
.

.
[ 價位參考]
可租借型號:KAIPAK 38 / KEB 52 / KEB 72 主要是容量不同、有分男女款
租金:7天內 $600,8~14天 $1000,這價格也太可以了吧!
.
因為這趟嘉明湖三天兩夜的行程,沒有什麼需要自己帶的裝備,只要準備好個人衣物及用品等就可以,登山隊原本建議20L左右就足夠,沒想到拿52L的裝還是一樣裝的滿滿滿🤣帶了很多食物補給就怕餓到
.
瑞典小狐狸的店員們都很專業,第一次去逛街聽介紹,第二次去租借包包的時候更是詳細的說明包包的使用方式、隔層細節等設計,非常的厲害!就連打包的方法都很認真的跟我們說明,一整個服務非常到位啊!

下山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趟旅程居然完全沒有認真拍到背包的照片啊可惡😅 有拍到的可能也是套著雨套看不到包包本人,只好貼上去試背時的照片加減看一下惹,哥哥背的藍色真的很美耶❤

.

這次和朋友總共三個人都有租借!用完的心得都是覺得非常喜歡啊~登山裝備很多,登山包可以是最後再入手的,先多試試幾種不同品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只能說小狐狸不管是外觀設計還是背起來的舒適度,都直接被我納入未來可能購買的包包候選人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之後再來跟你們分享 正確的登山包上肩方式 以及 打包技巧!可以持續關注一下喔!

.

/ T3頻道歡迎來聊天 /

👉 IG在這邊  習慣看FB的就來 粉絲專頁 吧!

.

#登山包挑選推薦 #登山包 #登山裝備 #登山穿搭 #登山女子 #百岳 #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