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餵食日記 ••• 早午餐盤子與秋葵義大利麵與

1 / 1

有時候週末沒什麼安排,阿霖會自告奮勇包辦一日三餐,對我來說這就是週末最美好的安排!雖然家裡就兩個人吃飯,但我對吃的比較有堅持,每餐一定要有蔬菜,蛋白質澱粉跟油脂的攝取量也很在意,住美國不像在台灣可以等吃飯時間到再走出門想今天要吃什麼,這裡的每一餐都需要被計劃,就算要外食也是要經過精密計算,什麼時間吃什麼東西比較划算或是順路。

而自己煮當然也需要計畫,畢竟買菜並不是隨便走出門就可以抓一盒肉片兩把菜,什麼時候要去亞洲超市,什麼時候要去美國超市,冰箱有多少食材,還有最重要的是提前把肉放到冷藏退冰。因為一次要買大量,肉類幾乎都是一回家就冷凍,沒退冰就沒辦法煮,所以我幾乎隨時都在盤算手上有哪些牌可以打,外食或外送對我來說只是其中一張牌,有時候也不比自己煮輕鬆。

其實計畫這些事情我基本上是樂在其中的,但一日三餐需要考慮的事情實在太多太頻繁,偶爾可以偷閒讓腦袋放空一下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阿霖願意掌廚的時候我基本上不干涉,別人煮的怎樣都美味呀!

應該是有受我影響,他有時候端出來的東西也跟我滿像的。上次說要做三明治給我吃,結果他說夾不起來,要我自己組合,端出了一盤豐盛的早午餐,好感人。有時候他做的東西也會很出乎意料,像是小番茄居然不只是對半切或切十字,而是一顆切三片,我從來沒想過要這樣切小番茄!不過反而中間那片很適合夾在三明治裡面,不會亂跑。吃他準備的食物滿有趣的,經常有驚喜。

晚上他端出秋葵義大利麵,他說秋葵黏黏的可以假裝有加起司。我覺得很棒,我還真的從來沒想過要把秋葵炒進義大利麵,我的話應該永遠都是另外燙好再擺上去吧!總之他的料理都很好吃,我懷著感恩的心度過這個週日。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