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ndness collection︱本日選字「喜」︱May 17, 2022

1 / 1

#DailyPosts  #FOTD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了!

註︰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同步追蹤我的Daily Posts (Instagram) 喔!

四月,我參加了讀書會Creative Guide 閱讀配方,而五月選書便是原野守弘創意入門-用喜歡改變世界。書中提到了「學習」「玩樂」「思想」,可以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喜歡,所以五月的讀書會實作任務就是打造自己的「喜歡抽屜」

#讀書會  #StudyCircle  #CreativeGuide  #閱讀配方

#創意入門  #原野守弘

#喜歡抽屜  #實作任務  

「學習」的部分,我又分成了兩項,分別是與「語言教學」相關和無關的,前者是教學專業進修,後者則是追蹤書籍相關的社群媒體參加讀書會、展覽;前者是有目的地去學習,後者則是較隨心地去接觸新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習  #進修  #語言教學  

「玩樂」的部分,我則分成了「命理」、「旅遊」、「文化」和「美食」,它們不一定獨自美麗,更多的是相輔相成,像是我之前在臺南看的命理展(「命理」+「旅遊」),在捷運七張站的不限時咖啡廳吃南非特色料理(「文化」+「美食」),以及到復活節島追摩艾(「旅遊」+「文化」),都是很好的例子。

#玩樂  #命理  #旅遊  #文化  #美食

「思想」的部分,我則挑了「歧視」這個議題,雖然比起很多國家,臺灣人的「歧視」沒有那麼嚴(明)重(顯),但有些我們覺得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其實隱隱擦著「歧視」的邊緣,像是「黑人問號」這個詞,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沒有歧視非裔族群的意思, 但為什麼就「黑人問號」這個梗讓眾人記住了呢?而沒有所謂的白人問號」或「亞洲人問號」呢?

註︰人非完人,我也不敢說自己絕對不會無意間「歧視」了某人事物,但我的職業促使我盡量去公平看待萬事萬物,雖然這非易事XD

#思想  #歧視

--- END ---

後記雖然我順利地理出自己的「喜歡抽屜」,但卻暫時還無法與「創意」相結合,得再花些時間琢磨琢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日選字「喜」

「喜」字,從壴,壴是鼓的初文,像鼓陳列在鼓架之上,表示擊鼓為樂,歡樂而喜的意思;從口,表示歡樂的心情

#本日選字  #漢字  #喜

延伸閱讀

認識聖文森 ● 真好 (系列文)

初級成人華語學習者也適用的繪本 (系列文)

【Podcast】當華語教師不只是華語教師時︱EP. 7「線上教學」技能已GET?

輔導學生美國「AP中文」考試的機緣︱May 7, 2022︱華語教學專業「6」6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新北1001頁特展︱May 3, 2022︱書通「二」酉靠進修

【新北三重】空軍三重一村-獨立書店「途書館」是大亮點!

面相圖譜、東方塔羅、結婚算命卡,你今天想「算」點什麼「命」?

【七張】不限時咖啡廳-精靈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次踏上南美土地 我的2017智利行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