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款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工作學習專注模式必備!

1 / 1

如果你是一名自由職業者、網路創業者、部落客或是上班族,在你工作或學習的時候是否喜歡聽一些 Lo-fi 音樂「Low Fidelity:低保真」來保持專注呢?根據專家們的研究,Lofi 音樂的旋律比較單一、節奏變化不大、重複性高等特色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專注,所以 Lofi 音樂普遍上被認為是一種可以讓人放鬆保持專注的音樂。

在本篇文章中,小編為大家整理了 4 款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你可以在工作或學習中直接透過網路瀏覽器打開,邊工作邊聽 Lofi 音樂,幫助你保持專注提高學習工作效率。

4 款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推薦

Lofi.cafe

https://www.lofi.cafe/

Lofi.cafe 可以說是比較早上線的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並且它的網站介面設計結合了像素和朋克風格,是小編比較喜歡的一個工具。你可以直接透過鍵盤快速鍵來控制音樂的暫停、播放和音樂的切換,Lofi.cafe 目前提供了 12 個音樂播放影片背景。另外,Lofi.cafe 還在網頁的右上角提供了一個計時器,當然你也可以點擊右上角的「心」圖示來查看開發者和快速鍵訊息。

Lofifm

https://lofifm.vercel.app/

Lofifm 是一個基於 YouTube Lofi 音樂影片架設的線上播放工具,它預先準備了一些 YouTube Lofi 音樂。你可以點擊底部的「播放列表」圖示查看音樂,你可以收藏、添加和切換音樂。Lofifm 添加音樂的方式也很簡單,你只需要在 Add 選單中張貼你想要添加的 YouTube 影片連結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不過,你也可以添加其他的 YouTube 音樂影片,實際上可以把 Lofifm 當作一款 YouTube MP3 背景音樂播放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ficlub

https://loficlub.vercel.app/

Loficulb 是一個功能比較全面的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它目前提供了 18 首 Lofi 音樂,同樣來自於 YouTube 平台,不過部分連結已經失效尚未更新。Loficulb 主要是提供的小工具比較多,比如線上即時通訊、計時器、待辦事項、鍵盤快速鍵和全螢幕播放等等。不過,在全螢幕播放模式下,YouTube 影片背景無法全螢幕顯示,上面會有 Loficulb 的半透明視窗,看起來效果不是很好。

Lofi.co

https://lofi.co/

Lofi.co 是做的比較專業的一款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工具,它提供了免費版和付費版。Lofi.co免費版提供了睡眠(Sleepy)、爵士樂(Jazzy)和冷調(Chill)三種類別,同時你還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選擇是否添加背景音樂。如果你經常使用 Spotify,你也可以透過 Lofi.co官網提供的 Spotify 音樂播放列表收聽音樂。不過,Lofi.co 免費版本只提供了兩個場景和三個環境音,想要更多就需要付費訂閱。Lofi.co 付費版本擁有多達 20 個場景背景和 15 個環境音以及計時器、記事本、備忘錄等進階功能,作為一款精心設計的 Lofi 音樂線上播放器,你也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選擇是否訂閱購買。

總 結

看完這幾個線上 Lofi 音樂播放器,你也是否想嘗試一下呢?小編目前都慢慢的喜歡上了 Lofi 音樂,如果你重來沒有試過,不妨從這 4 款工具中挑選一個,看看是否能夠讓自己更專注,說不定還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工作和學習效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