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最快速度獲得成果,就要從產出做起。」

1 / 1

你應該有聽過一萬小時法則,專研同個領域超過一萬個小時便能成為該領域的專家,可是在這一萬個小時當中,其實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時間都是在投入。

 

身為經營顧問、事業開創者、投資人、經營者、作家的金川顯教提出的輸出力法則,顛覆了我們熟知的學習法。

 

通常我們都認為學習是大量的投入,也就是大量的輸入,如同海綿般瘋狂的吸收知識,但是我們卻遺忘了輸出的重要性。

 

曾經身為落後者的金川顯教在迎頭趕上甚至超越大部分人之後,分享了他的發現,99.9%的輸出+1%的投入,才是使我們脫離不管怎麼努力依舊得不到成果的困境的最佳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以最快速度獲得成果,就要從產出做起。」

 

在這個輸出法則當中,金川顯教更發明了一個iOIF產出術,包括微投入、產出、投入、回饋四個步驟。

 

一般我們最常做的莫過於投入,不斷的吸收知識卻沒有產出,例如把學到的和他人分享、寫成文章、做筆記,或者是教導他人,只有透過產出,實際運用落實過後,我們也才真正學到了這項知識。

 

不只是學習,在實踐目標上也是一樣的,太多的準備反倒會成為行動的阻礙,僅只於做計畫卻從來沒有做出行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❶ 微投入

 

在最一開始進入某個領域或學習某項新知,你可能什麼都不懂,這個時候微投入是必須的。

 

做初步的了解,有了一個概念以後,才可能開始產出,否則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就要創造內容或分享資訊是不太可能的事。

 

在實踐目標的部分,微投入代表的是先進行大略的規劃,不需要做鉅細靡遺的計畫,花太多時間在計畫上,反倒會愈來愈茫然。

 

我當初在創建文字帳號時,根本不清楚自己確切的要寫什麼樣的文章,就只知道自己要寫散文,但是就依循著自己當時的滿腔熱情開了一個帳號開始書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不要被前置作業困住了,第一步只要微投入就可以了。

 

❷ 產出

 

有了大致的概念和知識,就可以開始產出,有太多人總是覺得自己的知識量還不足以跟他人分享自己所知,認為自己還不夠格,想要等到自己學的更多以後再來產出。

 

但很多人等著等著等到後來都沒有產出,久而久之便更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產出卻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尤其是持續的產出,什麼事都是先有量才有質,累積基礎到了一定的程度以後,質就會出現了。

 

因此在剛開始不需要做出品質非常高的成品,而是要不斷的累積成品,並且邊做邊思考,你會在產出的過程中知道自己有哪裡不足,便能在其後做出調整,使成品愈來愈好。

 

我在文字帳號上的經驗便是如此,儘管原先沒有精確的方向,可是寫著寫著慢慢的找出了自己想要寫的主題,以及整個帳號的主軸,寫出來的文章也比初期的來的更好,同時也持續的提升當中,產出的確是學習成長或任何目標的關鍵。

 

❸ 投入

 

從大量產出瞭解自己的不足以後,要再次投入,不過這次的投入與第一次的投入不同,因為知道問題在哪,所以可以讓投入發揮更大的效益,你可以針對自己的不足做投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我會觀察那些人氣超級高的文字帳號,他們的文章好在哪裡,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他們和讀者是怎麼互動的,想要讓自己曝光他們都怎麼做,他們有哪些是自己沒有的。

 

在書寫和經營自己帳號之後,發現了不知道該怎麼做的部分,就可以藉由研究高手的做法來讓自己進一步突破,這是產出以後的投入最重要的意義。

 

❹ 回饋

 

比起回饋,事實上這個步驟更接近反饋,把前三個步驟進行下來的成果,拿來反饋到後續的投入與產出,創造複利效應,便能不斷的成長,抵達一個又一個里程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由複利效應,你所做的每一步驟都會產生加倍的效益,像是雪球那樣越滾越大,最後就能獲得巨碩的成果,而這正是我們都想得到的甜美果實。

 

因此,輸入不需要多,我們更需要的是輸出,只有輸入我們仍然在原地,有了輸出,我們才能一步步前進,將產出變成最重要的投入,是iOIF產出術想要告訴我們的要旨,要記得,先產出再投入、先出發再修正、先有量才有質。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