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25歲之後的心境——這些改變讓我覺得很好

1 / 1

25歲也有幾年了啦,因為前陣子在找工作,寫履歷的時候就回顧了這幾年,發現25歲應該算是目前人生比較大的一個分水嶺。

25歲以前的我比較像是一個及時行樂主義者,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想未來、沒有描繪自己以後想成為怎樣的人、很容易被他人影響、沒有自己的樣子⋯⋯25歲以後,我接觸到很多不同領域、不同成長背景的人,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渺小,開始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我開始不斷學習,成為一個創作者,訂下一個目標後有系統性的去達成這個目標,我開始省思自己的生活,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這個心境上的轉變,也反映在我的生活上,促成一些改變。

改變一:買一個東西要想很久

➞不管是便宜的還是貴的,要想想買了之後未來有機會脫手嗎?

改變二:買3C不求頂規,夠用就好

➞以前買3C都要買最好的(因為不是花自己的錢),直到去年因需求更換筆電,買之前做了很多評估,認為自己不需要買到Pro,因此選擇了MacBook Air,事實證明Air很符合我的需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變三:比起CP值,更在意能用多久

➞寧可花多一點錢,買一雙貴一點的鞋子、材質好一點的衣服,穿久一點。

改變四:不再認為「有工作就好」,而是時時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開始規劃進修,或者學習其他可以轉職的技能

➞不荒廢第二、第三外語!相信總有一天會派得上用場的!

改變五:清理舊物,我想要一個更簡單的生活

➞開始販賣大量自己用不到的東西

➞斷捨離佔空間卻沒用的回憶小物,像是畢業紀念冊、學生時期的紙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這裡看我斷捨離畢業紀念冊

Tip: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不習慣、沒安全感,建議可以循序漸進地慢慢來,畢業紀念冊真的不想扔也沒關係,但是,那個從收到就沒有拿來用過的贈品(保鮮盒?圍裙?),上網把它賣了吧!

人在接觸到某種自己認同的觀念、理念與思想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會受到影響而有所改變。

不管你現在幾歲,嘗試一些你聽過、看過的,那些不同的、可能很好的改變。

可能是生活習慣上的改變,也可能是某些信念的改變,不論如何,多嘗試一點,相信你可以在這些嘗試中,得到一點什麼。

Medium→創作不夜島

Instagram→@ann.chu.creator

#annchucreator#創作不夜島#lifestyle#生活#改變 #25歲 #分水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