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強懶人瘦身法,10個健康飲食&生活撇步,教你吃甚麼、怎麼吃,無痛減重攻略全在這

1 / 1

在家防疫,總是忍不住嘴饞?吃個不停嗎?一不小心體重就上升,該怎麼辦?沒事!居家防疫已經太苦悶,今天分享幾個簡單、好做到的小撇步,幫大家從日常生活建立好習慣,想要無痛瘦身就看這篇。

( Photo by Louis Hansel on Unsplash)

1. 吃7分飽就好

現在大家吃飯時,大多都會一邊追劇,或是做其他的事情打發吃飯時光,如此一來,很容易會沒注意到自己吃多少,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吃太撐了。建議大家在吃飯的時候,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訊息,如果已經飽了就不要再進食了,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2. 先吃蛋白質

用餐的順序對瘦身來說超重要,過去都會傾向叫大家先吃蔬菜,用滿滿的纖維質填飽肚子,但其實要先吃蛋白質才對!蛋白質消化速度比較慢,血糖不會在短時間波動很大,就比較不會產生飢餓感,也有研究表示,先吃蛋白質有助於異化,可以幫助身體燃脂

3. 用221餐盤

每餐不只要吃的均衡,蔬菜、蛋白質和澱粉的份量也要抓對,才能讓瘦身事半功倍,達到真正的懶人瘦身的效果,建議可以採取最近很流行的221餐盤,多吃蔬菜和蛋白質,甚至還有人一餐蔬菜量就佔整體餐點的 1/2。 

(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4. 控制份量

如果對自己的飽足感比較無感,不妨在進食前就先控制份量,不管是正餐或零食,都應該吃小份就足夠。可以先拿容器裝好要吃的分量,這樣就不容易默默吃下過多的食物囉!

5. 多足夠的水

水分在瘦身過程非常重要,水喝不夠可能還會引起飢餓感,導致吃了更多食物。建議大家一天可以喝到約兩公升的水,切記要慢慢喝,不能在短時間內灌下太多水分,會不利吸收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三餐之外不亂吃

懶人瘦身法還是需要付出意志力的!如果可以限制自己不吃宵夜或是點心,就不容易因為在非用餐時間進食,導致一整天的熱量爆表。當自己有想吃宵夜或點心時,可以先去喝點水,如果真的還是很餓的話,就適量讓自己補充小份、健康的食物,像是小番茄、堅果等。

  (Photo by Louis Hansel on Unsplash)

7. 多吃原型食物

吃的分量和時間很重要,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吃什麼」,原型食物少了加工,不只營養可以保存更完整,熱量通常也會比較低,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不會那麼大,食物選擇是體態控制的一大關鍵啊!

8. 戒掉精緻澱粉

在眾多加工食物中,我會建議大家戒掉精緻澱粉,攝取太多碳水本來就比較容易變胖,更何況是經過高度加工的麵包、白吐司或甜品,這類的精緻澱粉不只營養價值不高,也會帶給身體過多熱量。建議一開始可以逐漸戒除精緻澱粉,好好感受一下變得更輕盈的身體。

9. 增加日常活動量

前面分享好多飲食上的撇步,其實懶人瘦身也少不了提升日常活動量,讓自己在無形中消耗攝入的熱量,有不少研究都有指出做家事有助於瘦身,近幾年就連玩抖音都變成了懶人瘦身的活動了呢!

10. 睡飽睡好

瘦身不只跟飲食、運動有關,充足的休息也很重要,擁有高品質且充足的睡眠,會比較不容易感到嘴饞,比較不會失去控制地暴飲暴食。在精神狀況較佳的情況下,身體也會有比較好的運動表現

( Photo by Lux Graves on Unsplash)

在家防疫身材也不能走鐘!今天分享的訣竅只要每天持續做到,不只可以有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提升生活品質的同時,身材也會一起跟著變好,夏天快到了,讓我們一起無痛享瘦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姊姊。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er話題小雷達 #防疫生活 #懶人瘦身 #瘦身方法 #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