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Youtuber蕾咪認識「精緻窮」︱May 5, 2022︱Youtube揚「四」海

1 / 1

#DailyPosts #FOTD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了!
註︰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同步追蹤我的Daily Posts (Instagram) 喔!  

最近看到Youtuber蕾咪的影片[蕾咪] 22k買不起房買得起GUCCI!?5個精緻窮的特質?看起來很有錢卻是月光族、卡債??」,覺得很有感觸,畢竟歸國的這兩年,我在路上看到名牌包的機率比多年前高出許多,心裡不禁疑惑難道這年頭,名牌包也成了標配嗎XD

#Youtuber  #蕾咪  #精緻窮

前幾年,因為還在海外工作時,年薪算是臺灣同齡人的前段班,就算離富裕二字仍有十分遙遠的距離,但偶爾犒賞自己還是做得到的可不得不說我還真沒買過珠寶和名牌包這類的奢侈品,一來是安全考量,在亞裔稀少的國度,太高調並不是個聰明的選擇,二來是比起需要細心呵護的嬌嫩奢侈品,我寧可花相同的金錢在旅行(非血拚行程)上。

然而,每個人都有支配自己金錢的權力,就像是Youtuber蕾咪影片中提到的「精緻窮」族群,或許對金錢憂患意識較高或是尚未達到財富自由的人(我)來說,不見得認同他們的生活方式,但是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呢?

#金錢觀

--- END ---

🎯本日選字「窮」

「窮」字從穴,本義為土室狹小人居其間有窮盡的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日選字#漢字  #窮

延伸閱讀︰

【Find of the day】CHANEL 22︱April 5, 2022

2019佛州聖誕小旅行 | 名牌集散地-邁阿密設計特區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