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定律(Not worth the law)

1 / 1

1.層次不同的人不值得爭辯

『莊子曾說井蛙不可言喻海,夏蟲不可語於冰』,層次不同認知不同,所以再怎麼爭辯都是無用的,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2.疏遠的關係不值得挽留

在琅琊榜裡有一段話『世間有多少好朋友年齡相仿,志趣相同,原本可以一輩子莫逆相交,可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從此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涯路遠』,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過邂逅與別離,有些人注定是過客,再多的挽留也無事於補,別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費時間,珍惜目前陪伴在你身邊的人,認真對待每一段關係。

很多時候打敗我們往往不是困難,而是外界的聲音,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難免會受到影響,他人對我們的評價往往取決於自己的心態,選擇性遮蔽他人對自己的評價,保持自己的初心,才會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遠。

有這樣一句話『沒有人活在過去,也沒有人活在未來,現在當下是生命唯一佔有的形態』

生活中很多人活得不痛快,就是沉溺在過去的遺憾中無法解脫,糾結過去只會讓我們止步不前,唯有放下過去的遺憾才能收獲未來的精彩。

西方有句諺語極其出名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為了打翻的牛奶而哭泣』

無論如何過去的事我們無法改變也不必糾結,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未來才會到來;學會放下及時止損才是智者的行為。

不屬於自己的圈子不必要強融,學會把時間留給自己,做好自己才能提高自我的能力活出真正的自我。

何必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事、物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斷捨離才是最好的做法,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人、事、物上。

瑪麗亞.羅賓森曾經說過『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每個人都可以從現在開始創造全新的未來』。

🌷與所有朋友共勉之!

🌷祝福你我的朋友都有個愉快的小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