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睡不著嗎?看完這幾個ASMR頻道讓你秒入睡|6個推薦療癒YouTube頻道

1 / 1
相信許多人聽過ASMR吧!如果沒聽過這裏簡單介紹一下,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叫做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是一種通常從頭皮開始,並向下移動到頸後及脊椎方的發麻感覺。它是皮膚感覺異常的一種愉快的形式,最常觸發的方法是視覺和聽覺。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所以藉著聲音的ASMR可以達到放鬆也可以更好入睡,現在就來推薦幾個ASMR的頻道,睡不著的夜晚不妨來嘗試放鬆身心吧!

1. 시리TV Shili

我第一個踏入ASMR頻道坑的YouTuber(目前有幾部片已達到1千萬播放次數),第一部是看她去體驗頭部按摩的影片,讓我體會到ASMR的神奇力量,明明不是自己被按摩,卻因為影片和聲音就覺得自己也體驗到頭皮按摩的舒服超想睡,Shili還有體驗各式各樣例如:採耳、腳底按摩、全身指壓......今天覺得哪裡特別疲憊就看哪部用視覺和聽覺療癒吧!

2. ASMR Anil Çakmak

這位是來自土耳其的理髮師,影片中可以看見他幫客人們頭皮按摩,每一部都超療癒,理髮師本人也很有趣,有一部影片是他免費幫流浪漢理髮,看見理完頭髮的客人展開笑臉,真的很暖心了。

3. 문복희 Eat with Boki

相信這位南韓的吃播主大家都很熟悉吧!雖然之前陷入假吃風波,不過他很快就自清成功,看到他一個人吃掉那麼多東西加上咀嚼的聲音構成的ASMR真的好療癒(看到他把一隻雞腿一口塞進嘴裡就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但肚子餓的話千萬不要點進來,會更飢餓!

4. Vito ASMR

這個頻道的ASMR就更多種類了,有敲擊鍵盤、翻書、狂捏史萊姆、模擬耳部按摩......但每一種聲音都很巧妙的超紓壓,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英文流行分享|韋禮安全英文專輯|失戀療傷系|每一首都好愛-娛樂板|PopDaily 波波黛莉

5. JAPANESE SHAMPOO ASMR

這是來自日本的髮型師的ASMR頻道,看到他幫每位客人洗頭大家舒服到睡著的樣子真的也好想讓他幫我洗頭啊~~

6. ondo온도

雖然這不是ASMR頻道,是VLOG頻道,但是好聽的音樂加上日常生活的聲音,也非常助眠,所以也在我這一次推薦的範圍內。這個頻道都是走簡約韓系,真的好羨慕這樣高質感的日常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