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限時動態新功能超好用!可以直接使用內建歌單加入背景音樂啦!

1 / 1

一般來說如果要在 IG 的限時動態裡面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你必須要下載其他的APP,透過不同的APP(Apple music、Spotify、KKbox)去分享,如果想要搭配音樂分享生活,更要經過複雜的剪接,才能打造出有趣的短影音。

而Meta為了增加 Instagram 短影音在聽覺上的享受及社群之間的連結,正式在限時動態中推出「音樂」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內建音樂庫的歌曲,隨時隨地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

  

使用教學🔍

1、先挑選一張圖片,並且點選圖示中的「音樂」

2、在搜尋的介面輸入你想要的音樂並點選,也能透過推薦找到大家都在聽的歌曲。

  

音樂模板介紹🎵

從左到右為:大字報模板/打字機模板/專輯封面(大)

1、可以自由拖動滑桿,選擇自己最想要的音樂片段,IG 很貼心地會為你顯示歌詞,方便你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左下角可以自由選擇影片的秒數,以配合你要分享的動態。

3、右下角的暫停鍵可以讓你在編輯時先暫停音樂的播放,讓你可以專心編輯限時動態。

4、目前共有五種形式的音樂模板,分別是大字報 / 打字機 / 跑馬燈 / 專輯封面(小) / 專輯封面(大),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搭配不同的模板!

  

個人小技巧💡

1、動態的限時動態可以套用在大字報的模板中,增加歌詞與限時動態的互動性

2、靜態而且想要在深夜發布的那種emo限時動態可以搭配打字機使用!可以帶出一點復古、平靜沉穩的感覺。

3、可以搭配「圖示」中的其他貼圖做搭配使用,會更加吸引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使用心得🌷

我自己真的對新推出的這個功能很滿意⭐⭐⭐!

之前但凡要分享音樂真的都要經過重重的困難,很多繁瑣的步驟,都讓人提不起勁,其實像是Spotify和KKbox和其他的音樂平台已經做得很棒了,但現在能夠直接在內建就搜尋到,簡直是太棒了!

而且還有五種模板讓人挑選,我真的謝天謝地,這個功能我真的超級喜歡💞大家也可以趕快去試康康!

#IG #限時動態 #IGstory #音樂功能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