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ke A Trip|旅行X防疫

1 / 1

    上周末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到金門,因為這個行程是在年初的時候就訂定的行程,那個時候疫情還沒有像現在一樣嚴峻,但因為政府沒有升級到三級,不符合旅行社的退款條件,所以這次的分享是針對這次旅行我提早作的防疫準備。

   針對疫情我周遭的許多人都很害怕,怕自己染疫會死;但我個人看法比較直面一點,我覺得政府實行的辦法就是要配合,該打疫苗的打疫苗、口罩要戴還是得戴,至於染疫的部分,我個人是看得很開的,我覺得該來的還是會來,不會來的終究不會來;但原則上就是自我管理的部分要做好。

一、打第三劑疫苗

   根據政府政策,我已經將前兩劑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打完,第三劑我原本並不打算施打;但因為這趟旅行要去金門需要坐飛機,除了為了自己的安全之外,也為了周遭的人的安全,所以我提早在三月月底去打了第三劑疫苗。

   而且旅行很多時候會需要出示小黃卡,沒有第三劑無法使用,所以早早打第三劑疫苗除了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外,也可以讓自己的活動更順利。

二、準備便攜式消毒用品以及防疫用品

   因為出門在外不比在家或在公司隨時都有廁所或是可清潔手部的空間,所以酒精、乾洗手都是不可或缺的便攜式消毒用品。基本上我們公司很佛心地提供了100毫升的75%酒精以及防護面罩;但因每個人的個人習慣不同,所以我個人有另外自備一瓶60毫升的乾洗手液,以及3~4包酒精擦。

  除此之外,現在沒有口罩真的就不適合出門,所以多備幾個口罩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三、了解航空公司針對攜帶噴霧酒精的辦法

   過往我一直覺得不能戴噴霧上飛機,還是我一直搭國際線的關係,這好像是我人生第一次做國內線還帶著行李,所以我對於噴霧戴上機真的不了解。

   原本想說把酒精噴霧放在行李上內,但問題來了,我下飛機需要用的話就沒辦法即時使用了,所以我就上網查了噴霧酒精是否能戴上機,結論是可以的(手提100毫升/託運500毫升/每個人最多2000毫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攜帶一件薄外套

   其實出去玩大家應該都會有習慣帶一件外套吧?!雖然知道金門會很熱,但我還是帶了一件外套出門,因為畢竟非常時期還是要讓自己避免感冒生病,所以帶件外套出門很有必要!

   同時如果你像我一樣是一個很容易吸引蚊蟲的話,買一個防蚊液或是防蚊乳液是很有必要的喔!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