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日記》氣象廳的人們

1 / 1

我愛你!我好像真的很愛你...夏京含著淚水。而時雨說,我更愛你,我會比現在更愛你,往後也會更加愛你...在下著初雪的寒夜裡,兩人深情擁吻著,漫天雪花見證了他們倆失而復得的愛情。

雖然是如同浪漫愛情劇般的結尾,但其實是一齣殘酷的現實生活劇...兩人相遇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天,彷彿替他們預告了即將來臨的背叛。

“信號總是很簡單 有時是聲音 有時是色彩和震動 它們時時刻刻在向我發送信號 告訴我這個世界什麼都不安全“

陳夏京是職場菁英,當上了氣象廳最年輕的科長,更即將和交往十年的男友韓氣峻完婚。看似完美的人生,卻在某天目睹了未婚夫的出軌。晴天霹靂的她,卻發現其實一切早就有跡可尋...信號一直在提醒她,只是她卻視而不見。

就在她身心俱疲的時候,遇見了李時雨。李時雨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場及時雨,灌溉了夏京枯萎的心…看似陽光開朗的時雨,深深吸引著夏京。原本不再談辦公室戀情的她,也再次冒險了!與時雨展開社內地下情。

他們倆的愛情開始的很快…然而夏京漸漸發現時雨並不像外表那樣的明亮,其實內心是有陰暗面的。他的自卑來自於他的父親…他的父親是個不負責任的賭徒,也因此他不想結婚拖累他人。而不婚主義也成了他戀愛的罩門,總是以失敗終結。

對愛情負責只能是結婚嗎?戀愛的終點就是要步入禮堂嗎?夏京一直認為戀愛然後結婚是順理成章的!然而有了被悔婚的傷痛,她的內心對愛是有疑慮的...更何況婚姻對職場女性而言,是弊多於利的,有吳主任血淋淋的例子在前,提醒著她。所以在知道了時雨的不婚觀後,夏京不禁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換季時總是充滿不確定 不知衣服該穿厚一點還是薄一點 所以對於現在這股無法言喻的心情 究竟是對前一個季節的不捨 還是對下一個季節的心動 我有時也難以區分 唯一確定的是夏天即將到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很多人來說,交往多年的感情成了習慣,理所當然的就該論及婚嫁…只是對韓氣峻而言,跟陳夏京在一起已變成了壓力。她太優秀了!他在她面前總是抬不起頭,因此他愛上了對他有崇拜眼神的蔡流進。而對流進來說,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個能給她承諾和婚姻的男人。因此就算背負罵名,也要和氣峻在一起。

只是背負著各自壓力成婚的兩人,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滿,反而很快就面臨了危機。放不下夏京的氣峻,和得不到幸福感的流進,該如何度過難關呢?

“雨對風說 你負責推進 我負責傾瀉”

對時雨而言,夏京就像風一樣,看起來冷靜,卻是那麽不可捉摸。而時雨則像雨,是感性不受控制的。截然不同的兩人,該如何走到一起呢?面對那麽完美的夏京,想到自己的父親,時雨怯懦了。分手才是為她好吧!時雨這麼想。

以愛為名的分手,是最離譜的!其實是不夠愛而已。夏京媽的這番話驚醒了時雨!怎麼會不愛!他明明很愛她的!時雨決定再次鼓起勇氣,沒想到的是夏京先表白了:我愛你。時光彷彿回到了兩人初相識的那時候,悸動的心依然不變,這次他們不再輕易放手了…

“風雨本來就是一時的 任誰都有各自的風雨 只是在受風吹雨淋的時候 要是有人陪伴在自己身邊 不是自己一個人 應該會比較安心吧”

在劇終,每個人都克服了自己的風雨,有了大團圓結局。雖然過程有些坎坷,不過該洗白的人倒是都洗白了…氣峻和流進終於解開心結,坦誠相待。時雨爸經歷了癌症後,終於醒悟,嘗試當個好爸爸了!顏前輩和吳主任的家庭也都否極泰來,圓滿收場!然後劇裡吻戲竟然超過男女主的申主任姐姐這對,最後也走在一起了。雖說是有點不可思議的夢幻結局,但總是給我們帶來了希望,不是嗎?

這齣戲是近期我喜愛的劇,是一個真實感十足的故事,劇中人物都像是在是在身邊會遇到的人似的。每集都以氣象主題融入台詞旁白裡,值得深思也很動人。然而評價卻很兩極,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覺得悶,但收視和網播成績是蠻不錯的!很多人是被朴敏英和宋江的組合吸引來的,以為會是浪漫愛情劇,殊不知完全不是!是偏寫實的職場生活劇。編劇用心探討了許多職場女性的困境,包括該不該結婚、偽單親及婚姻育兒的難題等等,值得肯定喔...只是或許野心太大了些,想講的東西太多!導致配角戲份過重,削弱了男女主角的份量,確實可惜了些!但朴敏英在戲裡的表演令人欣賞,呈現了有深度的演出,造型妝容也很美...而宋江帥氣的外型依舊,演技也進步了不少!喜歡他們倆的朋友們還是值得一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亦非也 #韓劇推薦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