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文化冷知識

1 / 1

最近華燈初上熱門,掀起了大家對於次文化的重視,本周為大家帶來幾個冷知識!

青樓原本是豪宅的意思! 青樓是一個集飲食、娛樂和男女貿易於一體的場所。 古代,許多文人墨家雲集青樓寫詩,在青樓身上尋找靈感。

青樓原本是指豪華精緻的建築。 古代皇帝的住所經常用綠色油漆裝飾。 因此,青樓也指皇帝的住所。 據史料記載,以營利為目的的妓院最早出現在唐代。因為妓院裡的妓女都是年輕女性,所以有人把她們叫做青樓。

條通其實是日式高級住宅區!

「條通」在日文裡,是「巷子」的意思。我們目前稱的條通舊名是「大正町」,在日治時期仿造日本古都的城市規劃,把街道房舍劃分成整齊的橫豎方正。

在當時入住的都是達官顯要,衍生了許多消費娛樂產業,民國後則變為高級消費區域,日本料理、酒吧開始聚集於此。在戰爭仍頻的年代開了許多的酒吧供這些軍人「休閒」、「遊憩」,全盛時期甚至到達四百家。

老人家的粉味樂趣~阿公店 最早是台北萬華的小型酒家或有女陪侍的卡拉OK。 大家衹是聊天談心、有人倒酒,女侍有老(負責桌面服務,類似阿姨仔)有少(負責陪酒陪笑或陪睡),但是店家不能強迫,

因為都是無照營業,有許多迫於環境的女人或失婚婦人在此討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良莠不齊、收費低廉,老人家比較沒有餘裕閒錢,喜歡粉味的就來這裡消費,故稱阿公店。

#華燈初上 #日式酒店  #投資趨勢

#阿公店 #冷知識 #林森北

#進修 #條通 #neflix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