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鼻環會很痛嗎?看起來很像牛?還可以藏起來?你所不知道的鼻環小秘密

1 / 1

上次穿鼻環是2019.01.01,穿右側鼻釘。

這次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其實當初就考慮過要不要穿鼻中膈了,後來還是因為怕被別人說「像牛」所以只穿側環,但經過三年的思考,發現自己很希望穿中膈,所以就Go了。

其實穿環很好摸擬,很多IG濾鏡都有(搜尋nose ring),如果想穿的人不妨自己套濾鏡試試。

至於疼痛程度,大約是1.5~2(滿分5),比側面痛一點,印象中側面沒有上麻藥,而且也是手穿,可是只有淚腺被刺激酸酸的感覺;這次噴了麻藥,等大約30秒後,用器具將鼻中膈拉出來,然後才穿下去。穿的時候「有東西穿過」的感覺遠大於痛感,滿神奇的,同樣因為淚腺在附近所以有些微酸痛。(比較不同的是鼻中膈會流一點血,店家建議萬一流血就停止走動,以衛生紙稍微捏著止血即可,我則是穿好後就沒有再流血了)

我選的是馬蹄環(如上圖),轉一圈就可以藏起來,跟沒穿無異,露出來的話就像圖片一樣是兩個點,我非常喜歡這種造型,一來方便藏,二來不會讓我覺得像牛(別人會不會覺得像不關我的事我也不在乎)。

穿環滿兩週,終於成功把環轉下來,感覺傷口也好得差不多了,我只有穿完後兩次洗澡有仔細的保持乾燥+用棉花棒清潔,後來就忘記這回事了(也沒發炎)

原本擔心鼻中膈跟側環在鼻子裡面會打架,結果沒有耶,視覺上也因為側環比較低調,所以不會有擁擠多餘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把自己變成喜歡的樣子,無論是穿環、刺青、整形,我覺得都是很值得的。(看著自己現在的雙眼皮、瘦臉跟鼻環,好滿足)

👃側面鼻釘 vs 鼻中膈

穿環方式:都是手穿(特殊環強烈建議手穿)

價格:每家店不太相同

是否上麻藥:沒有/有

疼痛程度:1.5/2(滿分5)

復原速度:相同

好顧程度:環狀容易發炎,鼻釘好顧/馬蹄環好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觀影響:環狀比較顯眼,鼻釘不太明顯/馬蹄環可完全隱藏

照顧須知:都要保持乾燥、避免反覆刺激傷口,建議一個月以上再換環

不同之處:馬蹄環不會永遠置中,拍照什麼的需要喬一下(或者你不介意它略歪,像下方照片其實就有一點微歪),兩邊鎖珠也需要不定時扭緊以免掉落。

PS.當初店家有問我要穿大的還是小的環,大的壞處是可能有些人一開始會轉不上去(人中不夠長),小的壞處是傷口好了後要換成大的,我就直接穿大的了,結果超級還好,根本沒很大,建議大家除非你人中超級短不然直接穿大的比較方便~

anyway,雖然我還是很玻璃心很怕被說是牛,但每天照鏡子的是我,我覺得好看最重要,大不了我王八烏龜我藏起來XD

之前第一次穿鼻釘的時候是針穿,結果發炎滿嚴重的,還長瘜肉,最後是手穿+換鼻釘才沒有發炎,其實穿環都是一樣的,耳環如果太大太圓太長都容易勾到,鼻環也是,所以粗魯的人跟我一樣用珠珠就好,圓珠不會勾到任何東西。(這麼說來穿鼻中膈真的好處多多,好顧不容易拉扯之外,還可以變不見,就算後悔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至於最常被問的:怎麼挖鼻屎?就⋯⋯用手挖啊¯\_(ツ)_/¯ 當然一開始有傷口就用棉花棒啦,但傷口好了之後,真的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卡,鼻環也就那麼小一個,只是大家把它想得太可怕而已。而我這種人偏偏就是害怕就去嘗試,試過就不會怕了,不要當大驚小怪那種人🙂

以上經驗分享給想穿環的大家❤️不過耳骨我是真的很想穿但敬謝不敏,我太理解我自己了,肯定被扯爆,還是少受點皮肉痛好^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鼻環 #穿環 #鼻中膈 #鼻釘 #環 #日常 #小記 #nosering #ring #writing #dairy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