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冷知識」你知道幾個呢?什麼!開玩笑只能開到中午十二點?

1 / 1

再過沒幾天就是 4/1 愚人節啦!不知道大家過去有沒有在愚人節這天被騙呢?還是其實你才是騙人的那個(笑)。但過節過了這麼久,大多數人可能不清楚愚人節的由來與故事,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5 個「愚人節冷知識」!一起來認識這個有趣的節日!

一、愚人節一開始就是場誤會

 早期法國國王頒布法令,將原本視為新年的 4/1 ,更改為 1/1 作為一年的開端,但當時資訊不發達,所以有些人還是依照舊曆法在 4/1 慶祝新年,而為了嘲弄這些守舊派,就在當天邀請他們參加假聚會,進而演變成現在專門騙人的「愚人節」。

二、愚人節要在當天中午 12 點前過完

其實愚人節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所有玩笑必須在愚人節當天的中午 12 點前結束,因為早上大家都還在醒腦階段,可能還沒意識到今天就是愚人節,所以這個時候也是最佳的「行騙」時機。但現在越來越演變成一整天,因此各位要小心啦~

三、最早的愚人節玩笑是免費觀賞獅子浴

據傳當年不少倫敦市民收到邀請,說倫敦塔有免費的「獅子浴」表演可以觀賞,大家到場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個騙局,而這個故事也成為最早愚人節的玩笑。

四、Pokémon Go 是因愚人節玩笑而成真的

雖然愚人節玩笑都是鬧著玩的,但你知道嗎?大家現在所瘋玩的《Pokémon Go》手遊,就是從愚人節玩笑成真的!因為當時這個惡搞遊戲大受歡迎,所以後來專門設計遊戲的 Niantic 就跟任天堂和 Pokémon 合作,在 2016 年推出 AR 實境遊戲《Pokémon Go》,真的是太酷啦!

五、別忘了各國都有自己的愚人節

雖然國際公認 4/1 是愚人節,但其實各國還是有各自的時間與習俗,所以如果到了別的國家,可別傻傻地在 4/1 當天開人玩笑,以免讓外國朋友覺得不被尊重喔!

看完了以上有關愚人節的冷知識,應該對這個節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吧!雖然愚人節這天可以適時地開開玩笑,但大家還是真誠為上策,別因為過節而傷了情誼,祝大家不論是不是愚人節都能勇敢說出真心話!

更多有趣的冷知識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必知的 10 個生活冷知識 |

揭密 5 個電影冷知識 |

盤點 5 項情人節冷知識 |

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Poper話題小雷達 #愚人節冷知識 #節日冷知識 #愚人節 #冷知識 #生活 #節日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