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書單#1 : 茫然失措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一件事做 -《 別在走遠後才想起說再見 》

1 / 1

嗨大家,我是馬它,非常久沒有好好靜下來,寫美妝主題之外的文章了。人家都說當兵最富有的,就是「時間」,深深認同這句話,同時入伍一開始就在思考,突然湧現的時間,拿來做什麼好呢?

重新提筆寫更多有關生活感觸的文章,這也是清單上的代辦之一。所以未來除了美妝類型的貼文~也會開始有更多元的文章主題啦!不多說,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吧~

《 別在走遠後才想起說再見 》這本書總共20個故事,裡面有個篇章,分享了幾個朋友從初相識、一同成長、誤會以及再次成長的故事。那個篇章叫做《 那些領悟 — 人生不只一種答案 》,而裡頭有短話讓我反覆回味

「茫然失措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一件事做,也許並不會得到解答,至少讓自己有前進的目標,也沒有空閒茫然。」

生活鬱悶的時刻永遠都比想像中多、最討厭的是他總來的比想像中突然,有時我會起了大早,有幹勁的開始工作,下午吃上喜歡的蛋糕,但當深夜結束一天時卻會有些懷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在懷疑什麼,懷疑今天是不是白忙一場?有人也會這樣嗎哈哈,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當兵之後放空的時間變多,想時間一多是否就容易胡思亂想,陷進死胡同,但似乎想多了。這陣子看了非常多書、筆記本裡寫滿日記及創作上的想法,二階段手機放身上後社群重新上軌,「找件事情來做」變得容易也成為一個習慣,坦白說對軍旅生活極度有幫助

不是入伍的日子也挺需要,我想飛去紐約的生活也需要(拍、剪影片對我來說或許就是那件事🤟)沒有結果沒關係,至少不會停留在迷惘,面對新的一天能懷抱著簡單的目標,生活大概就是如此,一天天的目標再拼湊成對未來的長遠想像

《 那些無奈— 荒謬診療所 》這個篇章我也特別喜歡,也許是因為他的時空背景正是軍旅生活,而且也是以四個月義務役的角度去撰寫,閱讀起來意外驚喜,也很有共鳴。

「當我們理解到這世界是靠著多少荒謬的理由而運作時,就會知道以抱怨與沮喪的態度去面對它,真的太愚蠢了」

先說,我並不覺得當兵是件愚蠢的事情,反倒過了兩個月,深深感謝有這段時光出現,打斷我快節奏的生活,回頭反思了不少事情,這部分就留待日後再說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軍旅生活的規則是否固化、荒唐,誰都不能否認你就是要當兵這件事實,我覺得這是每個即將當兵的人,都要幫自己建設好的心態。

調整好了,坦白說在裡面的日子可以很愉快,和同寢鄰兵一起打屁、一同夜間操課、放榮譽假,多餘的時間拿來看書、進修自己,就好似為出去的自己做準備,至少對於入伍滿30的天我,已經覺得有大大被 input 的感覺(工作的日子真的是拼了命在輸出呢🤣)

反之,若你總想著為什麼班長這麼機掰、一直要噴我,為什麼隔壁連可以放夭八我是洞八,那每次收假你都巴不得逃兵吧,真正退伍之時,你可能爽了三天三夜才發現,其實放假不過如此,人生要面對的路途還遙遠的很。

我想信這世界的確有許多荒謬乃至於無法理解的事情持續在發生,甚至維持著社會的平衡,但也不會是100%的,做好心中認定正確的事,把生活過得自在,面對荒誕至極之事也能得心應手的。

《 別在走遠後才想起說再見 》這本書總共20個故事,不只這篇讓我反覆體會,推薦其他幾個篇章給大家⬇️

  1. 那些溫暖 — 立場
  2. 那些溫暖 — 他一直都在
  3. 那些溫暖 — 閨蜜

總之蠻推薦這本的書的,近期看到會反覆閱讀的一本書(題外話,手機在身上的好處之二就是可以把心得速速紀錄讀後感,讚👍)

想看到我更多創作,別忘了給我個♥︎、分享文章,也歡迎到我的 IG & YouTube 看更多分享嘍!

✓點擊這邊前往我的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這邊前往我的YouTube!

✓最新 YouTube 影片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