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兩週的冥想體驗心得

1 / 1

莎姐在這兩年開始接觸研究關於身心靈方面的大小事情,過去分享過瑜珈、水晶和冥想,分享過程中莎姐也打造了自己的小小聖殿空間,把冥想當作一個儀式感的動作,引導內在放鬆專注和撇除腦內雜音,有些小小心得想與大家分享。

早晨冥想

早晨起床會冥想10-15分鐘,點上線香,以頌缽作為開啟冥想的儀式,透過磨缽、敲缽進入冥想的動作,將自己的狀態調整成為專注且平靜的模式。

睡前冥想

睡前習慣調整為無光或微光狀態,幫助自己放鬆,一整天下來思緒都是緊繃且快速麻亂的,所以適當關燈反而可以斷絕視覺刺激,打開耳朵隨著磨缽和敲缽進入冥想狀態,搭配至少五次的深吐呼吸來舒緩緊繃的身體,冥想完會閉眼做舒緩瑜珈動作,持續伸展、刺激並感受身體酸疼麻痺部位,通常晚上不會預設時間,反而是著重在好好告訴自己的內心與身體要好好放下一天辛勞,感謝今日的努力。

由於莎姐自己對音樂稍微敏感,過去透過頌缽音樂之類的其實沒有太強烈感受。轉而入手一個缽,透過自己磨缽、敲缽幫助自己更容易進入冥想狀態,與自己有共振的缽也可以療癒自己,追隨缽發出的音頻進入內在,這點是很意外也神奇的體驗!

兩週冥想轉變

由於莎姐容易焦慮、想過多也不小心容易掉入負面情緒,過去在辦公室上班或許還好但最近轉職全遠端設計工作反而更容易讓自己陷入壓力與焦慮。

幸好有早晚冥想的幫助,白天的冥想幫助莎姐釐清問題,更清晰的思緒去處理複雜的問題、更有耐心的溝通,更重要的是當面對未知恐懼時候,能夠稍微穩定的去拆解處理,這部分幫助莎姐許多!

晚上的冥想則是徹底的幫助我卸下整天的壓力。今日事今日畢,壓力也理當在今日卸下,明天又是新的面對,所以睡前的冥想和舒緩瑜珈不會設限時間,莎姐在每天練習當中慢慢可以覺察引起自己焦慮的地方、自卑或需要克服的地方、偶爾進入深層冥想狀態時會有高我聲音提醒自己是美好的存在,雖然還沒有很常發生但在兩週冥想期間也有過三、四次。

冥想需要持續且長期的練習,優點是自己與自己對話,覺察自己的狀態。許多時候我們接收訊息做出的直覺反應不見得是真實的感受,冥想可以幫助自己更快速地認知,發現自己一直撞牆的地方在哪,到底需要勇氣去面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週最有感的改變在心裡狀態,冥想儀式讓身心像是有開關可以準備好面對壓力與日常瑣碎事,持續一段時間後更可以幫助自己覺察到自己的問題,這點是很有意思的!

未來莎姐在介紹一下自己如何打造空間及如何挑選缽的體驗吧!

如果你也在迷茫困擾,不如也加入冥想行列,讓自己穩定內心穩定下來!
別流於口號,趕快行動喔!

#冥想 #冥想心得 #冥想專注 #身心靈 #頌缽 #頻率 #脈輪 #水晶 #身心健康 #平靜思緒 #冥想練習 #推廣 #極簡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