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威脅影響全球

1 / 1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俄羅斯的核威懾置於「特別」戒備狀態,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專家估計,目前俄羅斯已「部署」的核彈頭約有1500枚,它們被部署在導彈、轟炸機基地或海上潛艇上。

全球因諸多地緣政治因素,確實讓核武威脅逐步升高中。俄烏危機,不過就是其中一個導火線罷了。

誰是核武大國?

全世界有九個國家擁有核武器,包括中國、法國、印度、以色列、朝鮮、巴基斯坦、俄羅斯、美國和英國。

包括中國、法國、俄羅斯、美國和英國在內的191個國家簽署了《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

俄烏戰爭浮現全球衝突!

英國金融時報(FT)分析,儘管俄軍推進速度不如預期,俄羅斯勝算仍高。但普丁也因此付出遠高於原先預估的代價,包括軍事損失及俄軍威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相信沒有人真的想要見到核戰,該如何避免發生?

目前看來,只能期待各國政府在未來面對敏感議題之際,發揮外交談判功力,避免硬碰硬,致使引發不可收拾的後果了。

#核能 #核子武器 #全球趨勢 #投資

#烏克蘭 #俄羅斯 #戰爭 #課程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