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撐不下去的話,就逃跑吧!

1 / 1

人生中有太多令人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可是我們仍舊無法放過自己,無論是因為自己或是他人的期待,執著不逃跑卻讓自己深感困擾,陷入明明已經在懸崖邊緣依然得跳下去的逞強心理。

 

但是八十二歲的日本國寶級漫畫家小池一夫卻告訴我們逃跑是可以的,懦弱也是可以的,如同我敬佩的人所言,要是真的很痛苦的話,放棄也是可以的。

 

而小池一夫把這些聽來消極但充滿智慧的金句都收錄在《如果不行,就逃跑吧!:捨棄各種執著,拯救總想成為他人眼中期待的自己》一書中,現在就讓我們跟著小池一夫一起逃跑吧。

 

「逃跑之後,就能活下來。活下來之後,就能再戰一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這是此書中最經典的一句話了,不過小池有提到,相較於逃跑帶有負面的意味,使用逃脫二字似乎較為合適。

 

遇上難關時,一直以來我們似乎都不被容許逃跑,不只是逃跑,放棄也同樣被人們視為負面的詞彙,但有些時候,有些情況,逃脫反而是必要的,能讓自己得到解脫,並重新再戰。

 

例如當你想要成為畫家,卻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天賦,即使比別人更努力,也沒有取得好成果,此時,逃脫反而可以為自己創造新的機會。

 

又或許是某件工作你怎麼做也做不好,不妨適時的逃跑,透過詢問他人,尋求他人的幫助,或是交由他人來做,選擇能發揮自己才能的任務,才能從中收穫絕佳成果和滿溢的成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有了喘息的空間,好好休息過後,我們也能重新找回奮戰的力量。

 

「不要塞滿自己的內心」

 

有時候,我們的內心會被煩惱以及不安塞滿,沒有多餘的空隙能夠容納開心的事情,或是動人的事物,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僵固的內心就缺乏了順利切換的能力。

 

保留一些能夠順利切換內心的心靈空間,也才不會被焦慮或憂煩佔滿了。

 

不只是內心,多給自己一些空間深入的思考,與自己對話,而非讓自己被生活中繁雜的事物所佔據,失去了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痛快地休息」

 

提不起幹勁卻勉強自己繼續工作,不只成效極差,就連成品的質量也不會太好。心很累的時候,狠狠的休息一番,你會發現在你養足了力氣以後幹勁就會重新找上你。

 

因此了解自己行動與休息的節奏就是關鍵了,掌握自己工作多久之後需要休息多久,根據自己的節奏來安排,將能大大提升效率。

 

我也時常在休息過後,原本已經心力交瘁不想再做下去的自己,竟然難以想像的重新復活,甚至精力充沛的開始行動,且動力滿滿的向前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每天都盡全力過生活」

 

每天都竭盡全力生活,應該沒有人能辦到,畢竟每天我們的狀態都不一樣,根據自己當天的身心狀況來選擇要花費多少精力度過這一天,或許是才讓自己發揮百分百能量的方式。

 

在該休息的時候休息,在認為今天屬於「全力發揮」的日子,就將最重要的事安排在這一天,全力以赴的度過這一天,不僅能夠以高效率完成任務,也能在狀態不佳的日子放鬆積攢精力給全力發揮的日子使用。

 

通常我也會依照自己當天的狀態來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發現這樣更能順利完成困難的任務,並且將需要較多精力的艱辛事項和簡單的事項交替進行,也不啻為一個好方法。

 

撐不下去的話,那就跟我一起逃跑吧,也許你會在逃跑的路上遇見新的岔路,而比起你逃脫的那條路,興或這條路更適合你,亦或是,你會在路上與難能可貴的機遇邂逅,迎向嶄新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