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不藏私8|解鎖新iPHONE!5個蘋果超冷門隱藏版功能一次報給你!

1 / 1

嗨,我是Mured!又到了私藏不藏私系列啦!這次要來分享蘋果iphone的隱藏版功能,就連身為果粉的我也為之驚豔的超實用功能!事不宜遲,跟我一起來瞧瞧吧!

1.【備忘錄】掃描檔案功能

不用再去超商掃描了!手機也可以!

每次掃描檔案都要跑去便利商店?殊不知隱藏在iPhone內建的備忘錄裡就有超實用的掃描檔案功能,讓你用拍照就可以直接掃描!

長按備忘錄就可以看見掃描檔案的按鈕,再拍攝檔案後,微調檔案的大小和所需的範圍。就能以最輕鬆的方式直接以PDF檔案存取囉!

2.【捷徑】充電提示音

iphone正在充電中也會告訴你?

這個功能非常有趣!是藉由人聲來告訴你,你的手機正在充電中!除此之外,在文字內容的部分,還可以自己設定!讓每次接上電源線的那瞬間,聲音就會傳送出:【battery!】一方面還能更明確的知道是否有充到電!是不是既有趣又方便呢!

操作流程如下:

  • 打開內建的捷徑Shortcuts
  • 點選下方中間的Automation選擇Create personal Automation
  • 拉到最下方的電池選項,勾選Is Connected按Next
  • 再最下方搜尋列中搜尋Speak Text,記得把Ask Before Running關掉
  • 將上方編輯文字進行修改,接著來調整語言聲音,聲音也可以透過右下角播放鍵來試聽
  • 當完成畫面出現就搞定啦!

3.【備忘錄】內建幫你畫出完美幾何圖形

沒有畫畫天份也沒關係!

備忘錄裡的畫筆除了可以自訂色彩之外,也能幫助你畫出完整的幾何圖形。首先,先畫出一個圓形,將最後一筆畫完的時候長按住,最後就會有一個完整的幾何圖形出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幫你示範了各種幾何圖形;圓形、三角形、星型、愛心!

  • 左邊是Apple內鍵長按呈現出的形狀,右邊則是自己畫的

另外,備忘錄的畫筆還有一個隱藏功能。將事先畫好的幾何圖案、手寫的文字,用下面右邊第二隻黑色筆描繪之後,會出現虛線的邊框。接著再將圖形複製後貼在Instagram Story限時動態上做編輯,可以創造出跟別人與眾不同的手寫字體唷!

4.【輔助使用】IPhone背面的快捷功能

輕點手機背面會發生什麼事?

一般輕點螢幕畫面截圖的功能已經眾所皆知了!今天同樣要藉由輔助使用來找出快捷功能的神祕位置!沒錯!答案就在手機的背面!用手輕點兩至三下,即可快速開啟你想要的功能!

設定>輔助使用>觸控>拉到最下面的背面輕點,就能設定點兩下/點三下的快捷功能,這個位置是不是超級神秘呢!

5.【勿擾模式】增加可愛表情符號!

勿擾模式無論是在工作還是日常開車時,輔助讓自己更加專注、不被打擾的功能!從一開始最基本的月亮圖示、開車圖示以外,iPhone內建也新增了更多元化的表情符號。針對運動、約會、通勤、練琴等各種情境設計出不一樣的圖示。

除了一般勿擾模式以外,也可以拿來當作表情貼圖來使用!讓手機畫面多了更可愛的符號,也可以藉機提醒自己要隨時保持笑容啦!但切記勿必要將來電者跟App通知設定成允許接收通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為私藏不藏私8|解鎖新IPHONE!5個蘋果超冷門隱藏版功能一次報給你!希望藉由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大家找到更多更實用的功能!

▾▾▾關於我

▾▾▾INSTAGRAM

#私藏不藏私系列

#手機攻略

#Apple隱藏版功能

#超冷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推薦

#生活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