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設計致勝關鍵

1 / 1

簡報各行各業都用得到,

到底該怎麼做才成真正掌握聽眾、提高影響力和成功率呢?

以下四個清晰可操作的要點,帶你簡單增進簡報質量

一、循環重複主題:有些主題不容易懂,或聽眾總是有可能分心,故一個重點最好重複用不同方式解說3次以上。

二、建立「口頭標點(verbal punctuation)」:

要講到多項要點時,可以用這樣的結構:「第1點:如何開始…4個例子。第2點:著重差別…,第3點:拉回注意力。 」如此一來,聽眾只要聽到「第X點…」,就知道接下來要開始講重點了。

三、說明差異:若你要教學生辨認什麼是「道路」,除了展示道路的圖片、也要給他看一些「不是」道路的圖片,對比讓印象更深。

四、7秒空白:偶爾可以拋出問題給觀眾思考,問題難度必須剛好,等待大約7秒的空白。一方面讓聽眾有時間思考、一方面突然出現的靜默也會讓分心的聽眾回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也可看勘進階設計小技巧:

一、PowerPoint的字型大小用40、50號字,最小35號,可以強迫精簡不必要的資訊。

二、拿掉背景、logo,用說的就好。但要顯示複雜性,也可以適度使用大量圖表文字讓聽眾有感。

三、最後一張投影片該放什麼呢?重新彙總「貢獻」,「貢獻」是指演講者做的事或整場演講的重點,究竟為他人帶來什麼價值?

或來簡報工作坊實體/線上課,教學相長,創作自己的簡報風格!

https://tinyurl.com/2vyhnus9

#簡報 #進修 #行銷 #升遷

#年後轉職 #個人投資 #品牌行銷 #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翔泰學校 #tai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