蓖麻油曾是人們眼中的最佳藥物之一

1 / 1

蓖麻油小檔案

蓖麻油是由蓖麻種子壓搾提煉而成的植物油,含豐富的蓖麻子油酸,能滲透滋養睫毛根部及睫毛,而且具殺菌及抗真菌功效,也能有助保護毛髮根部及頭皮免受細菌及真菌感染,鞏固毛囊健康。

在印度,蓖麻傳統上用於治療多種疾病,如痢疾、哮喘、便祕、炎症性腸道疾病和膀胱、陰道感染。蓖麻油的多功能的功效真是名正言順的最佳藥物之ㄧ。

蓖麻油的成分是由脂肪酸組成的甘油三酸酯,90%為蓖麻子油酸,還有亞油酸、硬 脂酸和其他油酸等但濃度低得多。

蓖麻油的功效

自然生活網站「Natural Living Ideas」列出了蓖麻油的 幾種用法,在這裡總結如下:

1. 安全且天然的瀉藥

2010年一項研究強調了蓖麻油包幫助緩解老年人便祕的功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則說,這種油用作刺激性瀉劑,「通常被認為安全有效」。

2. 緩解肌肉疼痛

在劇烈運動後將蓖麻油抹在肌肉上,可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疼痛。將其混在薄荷油或羅馬洋甘菊精油中,可以達到更佳的治療和舒緩效果。

3. 緩解關節疼痛

蓖麻油的蓖麻油酸對淋巴系統有「解充血藥」的效果。淋巴系統負責從組織收集廢物,將其運送至血液中以排出體外。如果淋巴系統功能不正常,如患有關節炎,會出現關節疼痛、充血。使用蓖麻油按摩關節可以幫助緩解充血,並快速啟動淋巴系統。

4. 有助於治療真菌感染

據說,在治療癬菌病、股癬和腳癬等常見感染方面,蓖麻油與抗真菌藥物一樣有效。只需將蓖麻油加熱,睡前塗在疾患部位。堅持用藥一星期,或至感染痊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促進生髮

用溫熱的蓖麻油按摩頭皮(甚至眉毛),可以刺激毛囊,促進毛髮生長。每天晚上使用,最快兩週後就會見效。蓖麻油用在脫髮的部位也有效。

6. 讓髮色更亮麗

蓖麻油可以鎖住頭髮的水分,使其顏色更亮麗,看起來更濃密。為了達到這種效果,加熱1湯匙蓖麻油,用指尖將其沾到每一綹頭髮上,在用指尖梳理頭髮,將油塗到儘可能多的頭髮上。

7. 天然睫毛膏

將一湯匙蜂蠟融到雙層小蒸鍋中,然後加入2勺木炭(或可可粉)和蓖麻油,充分混合均勻。

不同於市面上傳統的美容產品,這個自製睫毛膏不含任何有毒化學成分。另外,每晚將蓖麻油塗到睫毛上,可使之看起來更濃密。

8. 皮膚保濕霜

蓖麻油中的脂肪酸可以養護和滋潤乾燥的皮膚。蓖麻油很黏,更容易滲透到皮膚組織中。請記住,做出一點點改變之後,只要堅持,就可以達到極佳效果。您只需要在兩掌之間搓1茶匙的量,塗到皮膚上。

9. 消除色斑、治療皮膚贅疣和痤瘡

蓖麻油可幫你解決難看而令人尷尬的皮膚問題。由於蓖麻油有抗菌和抗炎作用,對皮膚贅疣和痤瘡有一定療效。

10. 提高睡眠質量

據說,在眼皮上塗少量蓖麻油可以助您更快入睡。蓖麻油可以促進深長的睡眠。

11. 治療嬰兒疝痛

嬰兒出生後的頭幾個月中有可能發生疝痛,導致其大哭不止。通常認為體內脹氣是主要原因,但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使用蓖麻油來治療疝痛,只需將其輕輕抹在寶寶腹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 處理寵物小傷口

如果您在狗或貓的皮膚上看到小傷口,塗點蓖麻油可促進傷口癒合,因為它有抗菌抗炎功效。如果您的寵物舔舐傷口(多數寵物都有這種習慣),蓖麻油是安全無害的,但可能導致腹瀉。

介紹這麼多關於蓖麻油的好處與功用,但產婦千萬先不要使用,在產前使用蓖麻油會在生產時引起搶列的宮縮,嚴重一點可能會造成大出血等症狀,危及產婦與小孩的生命安全。請一定要切記!

在繃繃跳的商品中,也有添加功能這麼強大的成份喔!

護掌按摩 | 好棒棒護掌棒

草本防護 | 小綠綠寵物專用草本防護霜

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護掌按摩 I 好棒棒護掌棒

【好棒棒商品特色】

◎ 天然台灣綠蜂膠天然防護,荷荷芭油、維他命E深度滋潤,強化滋養肉掌

◎ 角鯊烯可減緩皮膚氧化,降低紫外線照射的傷害,避免肉掌因粗糙而刮傷或裂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無添加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全天然可食用成分,舔到也不會有問題

◎ 柔軟按摩刷頭,使用後可定期水洗,徹底風乾,保持清潔

蹦蹦跳 草本防護/小綠綠寵物專用草本防護霜

【小綠綠商品特色】

◎ 清爽版小綠綠配方再升級,超清爽好滑順!

◎ 獨家草本精油複合配方,可增進皮膚健康

◎ 蚊蟲或其他原因造成皮膚刺激,皆可幫助舒緩

◎ 含蜂膠、蜂蠟、角鯊烯、艾草、薰衣草、金盞花精油等珍貴成分,安全有效

◎ 四大安全堅持,無礦物油、無酒精、無類固醇、無有害物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毛孩用很好,你用更好!人寵共用超方便!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