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怪奇物語》第四季即將上線! 俄羅斯沒說的秘密?!

1 / 1

Hello 大家好,我是爆米花PM。2月最後一周,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式宣布攻擊烏克蘭,成為二次大戰以來歐洲最大的地面戰,截至目前為止雙方已交戰數天。自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獨立建國,與西方國家關係良好,雖是說俄文的國家,卻是普丁總統心頭刺,這幾日俄羅斯軍隊更佔領基輔以北的車諾比核電廠。

而知名Netflix影集《怪奇物語》,即將在5月份上架第4季。《怪奇物語》自2016開播至今,劇情時間軸都是以 1980 年代的美國為主,更帶入當時的蘇聯政權。第一季到第三季劇情發生時間是 1983 年到 1985 年,所以推斷第4季時間點有可能是 1986 年。

而1986年發生的真實世界中的重大事件就是蘇聯「車諾比核電廠大爆炸」,相信有追《怪奇物語》的朋友們,都清楚知道奪心魔在上一季的角色,近期聽見烏俄戰爭,是不是偶爾會跟我一樣有類似疑問:「現實中的普丁,是不是有可能被某種奪心魔上身了呢?」 

接下來爆米花會簡介《怪奇物語》1-3季、歷史上的車諾比事件,並且整理第4季看點,讓想追劇的朋友們,快速進入劇情,更有現實世界的即視感。也為烏克蘭祈禱,希望現實世界中的俄羅斯普丁總統,盡快停止戰爭。

《怪奇物語》1-3季簡介

在 1980 年代,美國政府秘密實驗,開啟通往「顛倒世界 Upside Down」的另一空間的傳送門,讓來自顛倒世界的神秘怪物,突然來到美國印第安納州的虛構城鎮霍金斯!故事從鎮上一個小男孩Will失蹤後開始,有一位超能力女孩11與警長Hopper開始尋找男孩的下落。女孩與男孩死黨們私下調查,發現許多秘密實驗的黑幕。

Will獲救後,仍受到被綁架陰影影響,行為舉止開始發生變化,才發現有更驚人的威脅在等著他們。後來有一群蘇聯科學家嘗試用電磁技術,打開這個顛倒世界大門,雖然剛開始這項實驗結果失敗,但是蘇聯當局下令要在一年之間完成這個實驗,這項秘密實驗被視為是當時美蘇政府科技競賽的一部份。Hopper警長與蘇聯刺客對峙時,因為電磁機器失控爆炸,消失無蹤。

第4季預告與觀看重點

由於第3季結尾,俄羅斯看管的監獄裡,飼養著一隻怪物,預告著第4季這隻怪物將有機會出來攻擊美國。而官方釋出第4季預告,也出現Hopper警長沒死,卻在俄羅斯修鐵路。而在最新的草皮屋預告中,出現新角色Victor Creel一家人,到底遭遇了甚麼事發生血案,也會是新一季觀看重點。

預告1:來自俄羅斯的情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4季觀看重點

  • 1. 新一季的顛倒世界出入口,就是在俄羅斯嗎?
  • 2. 為什麼Hopper警長會在俄羅斯修鐵路,難道俄羅斯人沒殺他還給他生路?
  • 3. 第3季中11被怪獸咬傷後,失去她的超能力,她是否能重新奪回能力呢?
  • 4. 俄羅斯人監獄養的怪物,有甚麼新特性? 第4季會做出甚麼特殊攻擊呢?
  • 5. 相隔不同地點的霍金斯小鎮家人與朋友間,該如何維繫生活與感情呢?
  • 6. Victor Creel 一家人的草皮屋發生甚麼事?為什麼11一群人會到他的家中?

預告2: 草皮屋

-

歷史上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

1986年4月26日,位於基輔的車諾比核電廠因為人為操作因素,導致第4號核子反應爐破裂爆炸,放射線物質大量被釋放到環境中。其放射性塵埃覆蓋的廣大面積,是二次世界大戰廣島原子彈爆炸的400倍以上,被輻射層汙染的雲層飄往許多國家,並使得當時烏克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境內受到嚴重核污染。

超過30萬民眾撤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後續受到輻射影響的有將近60萬人,4000人死於癌症。而蘇聯政府為了處理事故,更花費大量金錢,造成經濟嚴重影響,也被認為是後來蘇聯解體的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 Netflix、Unsplash、普丁/澤倫斯基IG

#strangerthings#netflix#怪奇物語#車諾比爆炸#普丁#俄羅斯#烏克蘭#VolodymyrZelen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