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看了什麼書?| 喀琿murmur

1 / 1

❏ 我ㄓㄨㄥˋ讀了!

#原子習慣 一書中提到,要養成一個習慣必須先改變「身份認同」,意即目標不是設在「今年要看50本書」,而是自我精神喊話「我是個 #閱讀人」!道理我都明白,但要真的去實踐還是需要一些契機。

1月某天日在松菸看完展,距離下個行程還有5個小時左右空檔,於是跑去松菸誠品逛了逛(充值文青信仰),翻了翻幾本書,其一就是 #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

一小時左右就讀完了一本「讀得下去的正經(?)書」不容易啊!內心取捨了一下,價格不過少吃兩頓宵夜、怕囤積大不了看完送人,買了。

又花了一兩天的時間把它讀完(太久沒讀書,次閱讀都要把上次讀到的地方讀個兩三遍腦袋才順利「讀檔」),學習到幾個可以仿效的技巧,調整了一下原本的閱讀習慣,確實改善了閱讀效率。

之前看書習慣是,看到重點時就會停下來筆記或畫重點,原以為這樣把書扎實讀一遍就不用再回頭重看了多有效率啊,如今想來這行為非常打斷閱讀節奏,導致讀10本書有10本沒讀完,卻有一堆四散筆記。現在嘗試第一次先完完整整把書瀏覽過,想做書摘或筆記等第二次閱讀時再來。一本書裡作者想要講的內容其實只有2成,其它都在灌水,真正想說的會不斷重複提起,所以不用害怕不做筆記會錯過或忘記什麽。

打鐵趁熱,1月結束前又陸續看完了 #囤物族的不丟東西整理術#被討厭的勇氣 (這兩本都是 #電子書app #mybook 的每月贈書 ),過去一年都不見得讀得了三本書(漫畫繪本小說不算的話),如今在10天內就超過了,閱讀悅讀越有趣,感覺今年50本不成問題ᕙ(☉ਊ☉)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重讀 / 時ㄓㄨㄥˋ時ㄔㄨㄥˊ。

-

#閱讀筆記 #閱讀雜感 #閱讀日常 #閱讀心得 #閱讀分享 #閱讀記錄 #重讀者 #閱讀時光 #閱讀清單 #閱讀人生 #閱讀職人 #閱讀書單 #閱讀日記 #閱讀習慣 #閱讀隨筆 #悅讀 #悅讀時光 #悅讀心得 #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