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治癒的旅行吧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75 周年特展

1 / 1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75 周年特展2022/1/20-4/6

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西一西二館

展覽可於買票後在官網線上預約,我們那天去剛好人不多,也比預約時間早到,所以還是現場排隊。

因為展區有許多互動體驗,所以需要在展覽網站進行簡易註冊,現場工作人員很耐心協助每一位參觀者,進入展區會先進行登機,接下來就開始小王子的旅行。展區許多角落都有QR code,可以進行收集故事與語音導覽,但是後來發現背景音樂也會播放簡介的介紹。

沙漠裡小王子的故事在此展開,輕觸牆面的圖案,人物就會動起來訴說著各自的故事。

接下來我們來到下一個展區,這裡有玫瑰、商人、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酒鬼。

《迷失的數字》

埋沒在數字中的商人,擁抱著虛幻的財富,被數字綁架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荒謬星球的荒謬國王》

踏上樓梯我們見到國王,是自詡獅子的貓咪,自以為擁有一切,但除了他坐的那張椅子外,他沒擁有其他的東西,他最渴望的事物其實是陪伴,這大概是暗喻權力者的孤寂。

《炫耀走秀》

「讚美我吧!仰慕我吧!」對愛慕虛榮的人而言生活就是一場走秀,我們踏上餐桌,接受掌聲,我們進入偌大的帽子開啟盲目且虛榮的生活。桌上的餐蓋打開寫著滿滿奉承的話語。

這一區也是我覺得很棒的一區,很多小巧思與浮誇的設計。

地理學家

巨大的書本、寫滿公式的大黑板、雜亂四處飛舞的書籍,正是被困在紙上的地理學家所在的地方,這裡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般,帶著復古的氛圍。

狐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你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我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每次看到這段我總想跟狐狸說不要暈船了,小王子只愛玫瑰!世上還有很多好狐狸等你!

黃金蛇

在這裡大家寫下願望,蛇就吃掉你的願望!我認真寫的願望,3秒內被吃掉,我超傻眼。

展覽很用心設計許多互動遊戲,算是近期相當細緻的展覽,從佈置到音樂都相當棒!最後,我想抱怨玫瑰的配音太不OK,讓我很出戲。還有展區有點小,拍照要留意不要撞到周邊的人。

這個展覽的影音相當用心,甚至還有好聽的主題曲,在現場聽了很喜歡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75周年特展 主題曲Ray 黃霆睿 [ 尋找Seek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9iyVgZ4XI&ab_channel=%E7%9B%B8%E4%BF%A1%E9%9F%B3%E6%A8%82BinMusic

如果對公仔有興趣,更不能錯過在現場商店販售的「星の流浪曲 靜謐藍套裝」(3400元),藝術家Steven Choi為了表示對小王子75週年特展的支持,共156套「星の流浪曲 靜謐藍套裝」即將於在1/22起限量現貨販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の流浪曲 靜謐藍套裝」隱藏版已販售完畢(限定時間:1/22-1/24)我竟然就這樣錯過隱藏版,超傷心...

https://www.facebook.com/LePetitPrince.75tw/posts/141371428291069?__cft__[0]=AZXj_eVb8DrFSv8imhDo6TYYCNnmP92HjgN0Tay3W9RiUw9caONJ04lIyogt9T62mBJSp_SlZBLy6zG5XzKRiSCGV2cgW0HweBzQIDLH7xy9sv5i1GbbMAb_gMSO5nsXI8LbSbvMFdhlh3DARvaJ8QFz&__tn__=%2CO%2CP-R

#小王子 #小王子75周年 #LePetitPrince #TheLittlePrince #尋找小王子 #尋找星星 #尋找 #台北 #華山 #Poper連假攻略 #POPER捷運藍線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