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出超人氣IG美食照!構圖必學3秘訣-影片筆記

1 / 1

貝殼裡 有什麼?

創作插畫在平凡的生活中尋找樂趣✨

一起讓生活變得有趣吧~

只要認真尋找,每件事都有寓意。
-《愛麗絲夢遊仙境》Lewis‧Carroll

YAHOO TV 影片來源請看←

手機拍出超人氣IG美食照

✨構圖用在人像或是商品照也是完全OK的。

1.手機拍出超人氣照片-注意光源

✨光源部分拍食物最好找出面向光源的地方,可以把食物拍出乾淨、清楚的照片。

✨餐廳的話有打燈處,或者把食物移動到窗邊。

2.手機拍出超人氣照片-第二個要注意的是拍攝角度



✨由上往下拍適合食物特點在上方,例如咖啡拉花、擺盤義大利面等等,從俯視拍攝的構圖角度會更加豐富以及適合突出食物的特點。

✨側、正面拍攝適合切片蛋糕,一層一層的側面非常有特色、另外還有漸層飲料等等。

✨由下往上拍攝適合凸顯食物的巨大感,例如超多層的漢堡、爆漿巧克力火山、超多料的刨冰等等。

3.手機拍出超人氣照片-第三個要注意的是構圖

特寫構圖



特寫食物中特別的一角,不用拍攝到整體,而是從局部讓觀眾自己想像。

像影片中這樣拍攝就好像在海灘前面的第一人稱視角,可以帶來不同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構圖


將物品排放像S形,由低到高增加畫面中的層次,也可以當作前景、中景(主角)、背景來引導觀眾視線。

三角構圖

三角構圖運用在俯視圖中,可以想像成是用物體將主角包圍起來的感覺。

如果運用在測試圖中,則一樣要注意高低位置和距離行程的引導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