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2臺灣燈會副燈祥龍獻瑞 平面週邊

1 / 1

2022臺灣燈會副燈祥龍獻瑞平面

今年很幸運的也接到燈師委託,也很感謝這麼多年來的緣分和信任。

分別做了祥龍獻瑞的紀念卡和透明拍照卡!

紀念卡後來再來慢慢發。這次因應了科技城鎮和總體預算為考量主軸,直接選擇了可以讓畫面呈現多色銀箔效果的冷燙和凸顯龍紋的磨砂。

先來說說透明拍照卡的部分。現代人的生活很難離開視覺和媒體,一直思考著到底怎麼樣的附屬品才可以讓賓客也融入燈會中而不單單只是賞燈。

花燈之於我就像是人們把光捕捉起來用以不同的形式再次展現,而光影藝術是人們把光影以不同的姿態展現、與日月同輝,同樣屬光但不太一樣的表現形式和專業。

傳統花燈目前堅持執業的老師傅們不多,更希望大家可以在精緻的傳統花燈前有更多佇足的機會。

這次在布料選用上上燈師也特別使用了螢光布和螢光燈、在不同的螢光布料和燈的交錯下閃著的螢光色對應到科技城市感的金屬偏光色!還有更多隱藏版的細微和巧思讓大家親臨現場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時段也會有不太一樣類型的表演,內外部燈光的不同組合也會讓白日、傍晚和夜晚的燈看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樣貌。

以白墨為布、透明壓克力為空間,讓光在小卡上也可以透過已設定好的部分穿透和背景的燈相互輝映。讓透明小卡也成為光影遊戲的一部分。

當然也是燈師們的原稿本身就十分精緻、再加上了各種科技感的象徵圖樣效果就很好,也感謝燈師們喜歡抽象的圖樣概念:)

恰巧選了一個很好的時間發文,今年國曆217同虎年正月17,滿月賞燈可以看到騰龍吐珠!沒拍到的朋友今天還有機會的!!!

先附上臺灣燈會線上賞燈區,大家不用出門也可以安心賞燈啦~

https://www.facebook.com/2232232720372310/posts/3064209817174592/?d=n

臺灣燈會20220215-28

𓁹更多作品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ntern #taiwanlanternfestival #taiwanlantern2022 #燈會 #臺灣燈會 #臺灣燈會在高雄 #travel #kaohsiung #design #taiwandesign #taiwandesigner #kiyokostudio #kaohsiunglantern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