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30

1 / 1

30.

    晚宴到一半時,Tahlia的胃已經撐得不能再撐了,一旁已經拋棄了身上盔甲的Sirius──那些笨重的盔甲此時孤零零地躺在一旁的地上──仍在歡快地朝著自己盤子裡盛食物,她思考了一下,說。“Sirius,我先回寢室了。”

    “嗯?為甚麼?”Sirius問。

    Tahlia解釋道。“肚子太飽了…想先走回去順便消化一下,不然等等晚宴結束又要和人群擠在一起,更難受……”

    “我跟你回去?”


    “好。”Sirius答應,也沒有再想著要跟Tahlia回去,轉而繼續和食物奮鬥了。


    Snape抬頭望了Tahlia一眼,沒有說話,快速地又低下頭。

    不過Tahlia沒有漏看Snape紅腫的眼睛,心裡一緊,有些擔心的問道。“你…你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甘你的事。”Snape開口,聲音有些沙啞。


    “你們幹甚麼?”Tahlia警戒的問道。

    “別口氣那麼衝,Watson學妹……”其中一個金髮男孩說。“這事兒你別管。”

    Tahlia發現了他們的目標可能就是Snape,這讓她怎麼可能會不管?“那,要是我想管呢?”她平靜的問。


    “我想我並沒有沒大沒小,這位學長。”Tahlia說。“還是您覺得我有哪裡得罪您了?”

    “你…讓開!”黑髮男孩快速地抽出魔杖指著Tahlia。“否則別怪我……”

    “不。”Tahlia說,右手一邊隱密的握住袖中的魔杖,以便隨時都能夠抽出。”我想我還是站這兒就好。”

    黑髮男孩頓時炸了毛,開口欲念出咒語,而Tahlia也馬上抽出了魔杖。“Stupefy!(昏昏倒地)”她喊。紅色光芒從她魔杖竄出,直直擊中了黑髮男孩,男孩沒有預料到這個新生也會有膽子攻擊他,沒有防備的被擊中倒在地上昏了過去,魔杖也脫手不知道滾去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髮男孩錯愕地看著在那麼一瞬間就被個一年級生擊昏的同伴,有些不可置信地瞪著Tahlia。

    Tahlia將魔杖轉而對準了金髮男孩。“你也想像他一樣?”下巴微微點了地上昏迷的黑髮男孩。

    金髮男孩連忙開口。“我們只是有事想找Snape學弟商量,我想Watson學妹你不用那麼緊張……”雖說對方是個一年級生,且剛才那下也極有可能是湊巧的,不過現在他魔杖都還沒拔出,顯然情勢較為不利。

    “商量?”Tahlia挑眉。“用魔杖指著對方叫商量?”她諷刺地說。“恕我愚鈍,還從沒聽過這樣的商量法。”

    金髮男孩被這麼一諷,也不管情勢如何了,刷的抽出魔杖,兩人魔杖互相指著對方。“滾。”他說。“別來妨礙我。”

    “不。”

    金髮男孩眼睛瞇起。“Stupefy。”正是剛才Tahlia向黑髮男孩施展的昏擊咒。


    “噢!”她一個閃避不及,被一道咒語擊中,袖子裂開了左手臂上也被劃下了一道血痕,跌坐在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髮男孩倒地。

    Snape緩緩走近Tahlia,猶豫了一下,對她伸出一隻手。“你…能站起來?”




    “你對她做了甚麼!”

    一聲怒吼傳來,兩人都是一驚,Snape馬上退後了幾步,冷冷地看向門口方向。Tahlia也轉過頭,發現晚宴已經結束,學生們一踏入交誼廳看見了染血的Tahlia和Snape,都是瞪大著眼直直地站在門口。

    “出了甚麼事?怎麼都堵在門………”踏進門的Lucius一看見了這混亂的場面,又瞧見了地上昏迷的兩個學生,皺起了眉,吩咐一旁的人道。“……去找院長。”

    “我問,你對她做了甚麼!”

    原來剛剛那聲怒吼是Sirius發出的,猙獰的表情配上手上捧著一塊蛋糕的景象有些詭異,不過卻也沒有人在這個時候白目地說出。Tahlia還沒來得及開口說出任何一個字,便見Sirius已經大步站到她身旁抽出魔杖直指著Snape,手上的蛋糕也被他遺忘掉落在地。

    “你說我會做甚麼。”Snape竟也沒有解釋,反唇相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Sirius怒喊了一聲,一個魔咒就打了過去。

    “Sirius!住手!”Tahlia連忙說著。“Snape沒有……”

    但Sirius卻好像陷入了瘋狂中,甚麼都聽不見,不斷地朝著Snape發射咒語,起先Snape還不斷閃躲,而後也似是發怒了開始還擊,雖然兩人互射的都是些殺傷力不大的小咒語,不過一時間還是造成了整個交誼廳內五顏六色的光束滿天飛。


    Tahlia焦慮地看著Sirius和Snape眼神凌厲的向對方發射咒語,她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太弱小,就算念了再多書,知道再多咒語,現在還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她還不夠強,遠遠不夠,她不想看見他們受到傷害……她想變強,只有擁有強大的力量才能夠保護其他人,她需要變強。

    “都住手!”Slughorn終於匆忙趕到,連忙在鬥的激烈的兩人中間做出一道屏障。”你們這是在做甚麼?”

    Sirius終於停止發生咒語,不過還是惡狠狠地瞪著Snape,Snape也不甘示弱地回瞪著。

    “Sirius!不是Snape做的,他……”Tahlia大喊著。

    “我想以他那智商不足的腦袋大概根本無法了解你的意思。”Snape冷哼一聲。”鑒於他剛才那愚蠢的衝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nape別說了,求你。”Tahlia說,走向Sirius。“Sirius,聽我說,我的傷不是Snape打的……”

    “那你傷是怎麼來的!”Sirius咆哮。

    “啊,大概他視力也有甚麼問題,沒見到地上的障礙物。”

    “Snape,拜託!”Tahlia懇求。

    Sirius這才發現了地上躺著兩個人,眼神逐漸聚焦,頓時有些語無倫次,緩慢地轉頭面向Tahlia。“你說……你…你的意思是…是他們?”

    Tahlia點頭。

    “還真是高智商。”Snape嘲笑的說著。

    “你給我閉嘴,Snape!”Sirius吼道。“就算不是你傷的我看這事也和你脫不了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nape的臉刷的一下變得更加蒼白。

    “哈,看來我智商真的不錯哪!”Sirius冷笑。“被我說中了?”



    “看來事實我已經了解了,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Slughorn轉向Snape。“為甚麼他們要針對你,Snape先生?”

    Snape沉默不語。

   “當然是因為他是混血……骯髒的血統……”一旁的黑髮男孩明顯並沒有任何悔意,直道出了一句,這句等於宣告了Snape死刑。“先生。”他嘲諷地補上了稱呼。

    “Froster先生!”Slughorn語氣嚴厲地說。“請向Snape先生道歉……”

    “何必呢?”黑髮男孩冷笑。“我說的可都是事實……”

    Tahlia愣愣地站在一旁,覺得天旋地轉,她從進了Slytherin後便努力保守自己的秘密,卻忘了在Slytherin裡,混血並不比麻瓜血統要高級多少,想必Snape也是拼命的隱瞞自己的出身,不過現在卻在這兒就這樣被點破,況且,相較於自己,Snape並沒有任何在身旁支持著他的人,自己有著Sirius,Lucius也發揮了不小的功勞,不過Snape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看著雖然氣憤,不過卻顯露出無助的Snape,日後他的日子鐵定不好過,Tahlia握緊拳頭,自己得做些甚麼,一定得採取些行動,甚麼都行,只要能夠讓他不會受到其他人的歧視……




    Sirius僵硬的點了頭,雖然沒有被扣分,不過就因為這個Snape讓他被罰了禁閉實在心有不甘,尤其是他和Tahlia受傷還脫不了關係。

    “好了,孩子們,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了……”

    “不,先生。”Tahlia輕輕地打斷了Slughorn。“我想Froster…學長還沒向Snape道歉。”

    “我不會道歉。”Froster冷哼著說。

    Tahlia早料到了他會這麼說,只是微微一笑。“學長還是認為骯髒的血統需要被肅清吧?所以才堅持不道歉……”她假裝思考了一陣子。“但是為甚麼呢?為甚麼只找了Snape的麻煩呢?”

    “你在說甚麼?”Froster皺眉著問。

    Sirius瞬間明白了Tahlia想要做甚麼了,急忙上前拉住了她的衣角。“Tahlia,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Froster。

    “那你顯然漏了一位了。”Tahlia擺手。“因為我也是……”

    “Tahlia!”Sirius吼出聲。

    “…我也是骯髒血統。”Tahlia沒有理會Sirius,依舊說出口。

    四周傳來響亮的抽氣聲,不過她無視了。

    “甚至,”她感到眾人瞪大的眼睛直直盯著她,深吸一口氣,開口。“我家裡沒有一個人會魔法,你們懂的吧?按你們的說法,這代表……”停了一下,看了看周圍眼睛幾乎都要迸出眼窩的人們,嘴角揚起了嘲諷的微笑。“……泥巴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