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29

1 / 1

29.





    這時,門開了,Remus走了進來,看來有些疲憊且臉色蒼白。

    “Remus!你這兩天去了哪了?”James看了來人是Remus,馬上問道。”怎麼整個周末都不見你人?”

    Remus開口,語氣顯得有些虛弱。”母親身體一直不太好,前兩天我回去照顧她……”

    “她還好嗎?”James有些擔心的問。

    “嗯。”Remus點頭。”比較穩定了……”

    “難怪你臉色看來那麼蒼白……”Sirius說。”可別自己身體先垮了……”

    Remus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我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mus,來這兒吧。”Tahlia不知道何時已經抬頭,溫和的招手。”我可以借你我的論文參考……”

    “Tahlia!這不公平!”Sirius馬上抗議。”為甚麼你從不借你的論文讓我參考!”

    Tahlia鄙夷的盯著Sirius,盯的他縮了縮脖子。”你母親有生病嗎?你會像Remus一樣真的只是參考而不是整份照抄嗎?”



    “Remus!”Sirius恨恨的低吼。

    Tahlia看著雖然明顯還是不太舒服的Remus,卻還是打起精神和眾人打鬧,心中嘆了一口氣,她剛才瞬間將線索連起來了,雖開始有些震驚,不過卻是控制著自己不動聲色。先前談論到狼人時,Remus古怪的神色,距離月圓越來越近而他也越來越蒼白的臉色,再加上前兩天正是月圓,Remus的失蹤讓她確定了他就是個狼人,雖然不知道校長是做了甚麼措施才能夠讓Remus來上學,不過看著他的笑容,Tahlia真心感謝校長。

    她當然沒有打算告訴任何人她的發現,包括Remus,她就只能做出像是借論文給他參考這類的小事來幫助他,這些日子相處下來,她知道Remus的為人,以及他小心翼翼地珍惜著和他們的友情,Tahlia也是非常的珍惜和Sirius的友情,她完全懂得Remus的心情,所以她並沒有打算讓這個小祕密影響到他們間的友誼,當然也願意盡她所能的幫助他。

    不過,目前已知沒有任何一種方法能夠治癒Remus,Tahlia陷入思索,唯一能做的只有減緩他變身時的不適,不過那副魔藥並不完善,有很強的副作用且藥材昂貴,製作上更是非常複雜,Tahlia雖然勉強做的出來不過還是因為那使用後昏迷不醒兩天兩夜的副作用而放棄了,或許經過改良後會好些?她不自覺地將目光放到了角落的Snape身上,隨即挫敗的收回,不,Snape不會答應她的要求的,何況Snape在乎的只有Lily,根本不會管他們其他任何人的死活。

    查覺到了有視線落在自己身上,Snape剛抬頭,便看見了慌慌張張轉移視線的Tahlia,嘴角一抽,不知道她的巨怪腦袋又再胡思亂想甚麼,說不定又是想著要和他說話……壓下那種異樣的期待感,沒有再多想,繼續專注在自己手中的魔藥書上,刻意忽略在看見Tahlia移開目光後心裡隱約浮現的失落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後一個月Tahlia在Slytherin裡過的還不錯,主要歸功於Tahlia令人驚豔的好表現,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已經有許多人都聽見了Tahlia直接喊了Lucius的名字,而Lucius竟然還神色自若地和她說話,且Black的繼承人和她關係很親密,獲得了Black和Malfoy兩家的加持,縱使有人仍對於她的出身感到懷疑,不過在沒有被說破的情況下所有人就都自動忽略它了,甚至一些比較沉不住氣的已經在給家裡的信裡提到了Tahlia這個人,詢問日後要和她保持怎樣的關係。


    Tahlia沒想到到了霍格華茲也會有萬聖節晚會,還不少學生特地為了參加晚會盛裝打扮──不是穿華麗禮服的那種打扮,而是化妝成妖魔鬼怪的打扮──她已經在走廊上聽見不少學生在討論要扮成甚麼樣子了。


    “我?”Remus似乎沒有預料到Tahlia會問他,隨即回答。”我應該是扮成蛋糕。”

    “蛋糕……?”Tahlia張大嘴,以為Remus在開玩笑,不過看他表情一副認真的樣子。”你要扮成蛋糕?”

    “嗯。”Remus正經的點頭,好像不認為扮成蛋糕有甚麼不對勁。”不行嗎?”他問。

    Tahlia嘴角抽了一下,難道在魔法界,萬聖節扮成甜點之類的是很正常的?”我問你,魔法界很多人扮成甜點嗎?”

    “沒有啊。”Remus說。”至少我沒遇過和我打扮的一樣的。”說著,燦笑。”我每年都會扮成甜點!”

    “為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mus認真的說著。”扮成甜點的話,萬聖節那天我就可以一整天都吃甜點了!”

    Tahlia覺得自己嘴角再這麼抽下去就要顏面神經失調了,扮成甜點就能整天吃甜點這甚麼詭異邏輯?她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了,或許一邊還在天馬行空討論著各種奇異裝扮的Sirius和James還比較正常一點。

    她望向Peter。”Peter你呢?”

    “我……我想扮成騎士。”Peter說。

    幸好還有Peter正常一點,Tahlia欣慰地想著。

    “那Tahlia呢?”Remus問。

    Tahlia其實還沒想到要裝扮成甚麼,不過既然Remus問了,不如就問問他們意見好了。”我還沒想好……你們覺得扮成甚麼好?”

    “你可以和我一起扮成蛋糕。”Remus熱心的提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是不了,Tahlia默默地想著。

    “精靈!”Sirius說。不知道何時已經討論完畢的兩人已經湊過來。”Tahlia你就扮成精靈吧,一定會很好看!”

    “……我想不適合。”Tahlia想了一下說。”精靈不都是長Lucius那樣子嗎?”她說。”我想我和那個形象差距有點大……”她說,陷入了想像中。自她讀過的童話中,精靈都是有著長髮然後皮膚白皙,她雖然有長頭髮但膚色和瞳孔顏色都不太像,而Lucius甚麼都符合了就只差沒有尖耳朵。

    “………”眾人面面相覷,突然發現無從反駁,那個Malfoy真的就生的用美麗來形容都不過份。


    Tahlia自己最終只穿上黑長袍,再對著嘴巴變形出兩個小尖牙,一個陽春的吸血鬼就誕生了,然後她看見了Lucius也走進大廳,噗哧一聲笑出來。

    “怎麼了?”一旁的Sirius看Tahlia突然發笑,問。不過在看向Tahlia指著的方向後也是忍不住笑出聲。

    這算是有預知能力嗎?Tahlia嘴角上揚的看著只裝上了尖耳朵敷衍了事就變身成精靈的Lucius,不得不說他並不需要怎麼裝扮就相似度百分百了。


    “沒有。”Tahlia馬上止住笑說,但聽起來根本心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ucius瞇起眼,感覺上似乎Tahlia越來越大膽,不過秉持著不與小孩子計較的精神,他也沒有說甚麼,反正他大概也猜得到他們是在笑甚麼,不就因為他從不想為這節日費心思,既然利用外貌優勢就可以輕鬆解決,那也省得他為這不華麗的節日耗時間。

    “Luc今年也是扮精靈呢……”Narcussa在一旁也是輕輕地掩著嘴笑著。

    很好。Lucius覺得他大概是太久沒有透露出Malfoy的威嚴了,眼神掃過每個偷笑的學生,露出一個標準的笑容,他一定會讓他們徹底重溫甚麼叫做Malfoy式的關心……

    眾學生突地打了個寒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