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影集《Tinder大騙徒》是白馬王子還是三查男出沒?

1 / 1
現代人拓展交友圈的方式越來越多,隨著數位工具的發達,很多人都會使用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Netflix推出真實罪案的交友詐騙紀錄電影,有別於一般的紀錄片形式,導演以故事情節演譯發生在3個女子身上被Simon詐騙的過程,讓人比較有動力去看完一齣令人憤慨的渣男龐式騙局。⚠溫馨提醒:以下有雷,請謹慎評估入內。

圖片來源:Netflix

電影一開頭,是在訪談一位名為Cecilie的女子,使用交友軟體的"年資"有7年,希望能遇到像童話故事中的愛情故事,接著她在Tinder上遇到了男主角Simon.

圖片來源:Netflix

Simon以鑽石王子自稱,Tinder上一張張豪華出遊、昂貴餐廳、搭乘私人飛機的照片,馬上就吸引了Cecilie目光,手指輕滑向右,螢幕上跳出了"Match"的通知,接著就展開的第一場的約會詐騙

圖片來源:Netflix

出手闊綽的Simon,加上花言巧語的攻勢,每天早晚問候,突然現身在Cecilie's  homtown...等,種種愛情攻勢一舉拿下Cecilie的芳心,快速建立起彼此對關係的信任感,但後續的發展則超出她的預期...

圖片來源:Netflix

某天深夜,Cecilie的手機連續跳出好幾則訊息通知,Simon的私人保鑣Peter被人攻擊、Simon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各種令人震驚的消息無預警的連番而來,也開始了Simon的情勒發展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資安問題,導致Simon無法使用信用卡,基於這些理由,Cecilie開始借貸、用個人名義辦新卡給Simon使用,但每隔幾天就會收到銀行打來確認刷卡人,以及超額的刷卡花費,種種狀況都讓他們的"感情關係"備受考驗。

圖片來源:Netflix

事件女主角2號登場,Pernilla在Tinder上尋找跟她生活模式及興趣相仿的對象,從Tinder上看到Simon的IG近況,work hard & play hard的態度深深吸引到Pernilla. Simon邀請她飛去與他共進晚餐、參加派對,豪華的餐廳、全體服務生的熱情迎接陣容及滿桌的好菜,都讓Pernilla對Simon好感度倍增,但後續的發展就如Cecilie的遭遇同出一轍,Simon聲稱遭遇敵人追殺,開始跟Pernilla借錢,說好的還款卻遲遲等不到銀行入帳,最後Pernilla只好採取行動,捍衛自己的權利。

圖片來源:Netflix

第3號受害女子Ayleen是在電影下半段才登場,當時的新聞已經開始有Simon的詐騙消息曝光,Ayleen看到新聞時才驚覺「OMG, THAT'S MY BOYFRIEND!!!」雖然她收到Simon的『Peter hurts』的假消息後,也開始匯款給Simon,但很快的她就發現Simon在欺騙她,所以她停止了金源行為,還反過來跟Simon要各種名牌服飾配件進而轉賣,當然,販售的錢都進了Ayleen自己的口袋。

圖片來源:Netflix

3名受害女子互相聯繫組成了"婦仇者聯盟"後,經過縝密的資料收集&聯繫警方追蹤行蹤,終於抓到了這位來自以色列的詐騙慣犯,本名為Simon Hayut,他以龐式騙局的手法,花上個人的錢養下一個人,完美佯裝富二代的身分。但在Simon被逮捕後,僅僅關了5個月就被釋放,在現實生活中繼續過著奢華的生活。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就到這邊落幕,其實最讓人氣憤的是,Simon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被釋放?還有受害女子還需要在現實生活中償還高額的債務;當初Netflix決定拍攝這部電影時,就是希望可以讓整起事件受到更多的關注,一個國際詐騙犯可以悠遊列國,受害人只能面對悲慘的現實,但一切還是取決於司法判決啊!

整部電影總長約2個小時,不習慣看紀錄片的我,隨著誇張的劇情漸漸被代入角色中,但在這邊要再三提醒使用交友軟體的朋友們,如果在交友軟體不小心遇上了高富帥請務必要再三審視,多方查證,不要亂借錢給對方啊!

以下附上電影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囉~

電影名稱:Tinder大騙徒

電影類型:真實罪案紀錄片(影片長度約1小時54分)

電影簡介:Simon營造家財萬貫、環遊世界的鑽石王老五假象,在交友軟體上誘拐捕獲無數芳心,再從她們身上騙走數百萬美元,驚覺這是一場愛情龐式騙局的受害者們聯手打算討回這筆帳,將他繩之以法避免有更多女性受害。

開播時間:2022.2

開播平台: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正式預告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璿小姐FB加進來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

#thetinderswindler #netflix #Tinder大騙徒 #真實罪案 #紀錄片 #交友 #交友詐騙 #電影推薦片單 #電影推薦 #電影片單 #龐式騙局 #吊橋效應 #NLP心理 #情緒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