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13

1 / 1

13.

    Tahlia的視線被帽子遮蓋住,完全看不見台下的情況。


    Tahlia聽見那個聲音一直叨念著,卻是好像沒有想下決定的樣子。


    “什麼?”Tahlia有點驚訝地想。剛剛不是才聽見她具備Ravenclaw的特質嗎?還是帽子的思考太跳躍了以至於她跟不上?

    “為什麼會驚訝呢?孩子……我看見了用功的你,但也看見你急於想向別人證明自己的想法,並且渴望著變得更強大,Ravenclaw固然不錯,但Slytherin絕對更適合有目標的你……”


    “好,那就……”帽子高喊。“Slytherin!”


    Sirius不敢相信地看著走向Slytherin長桌坐下的Tahlia,沒有想到麻瓜出身的Tahlia會被分去Slytherin,什麼學院都可以為什麼偏偏是最歧視麻瓜出身的Slytherin呢?況且,Slytherin不是不收麻瓜出身的學生?不,好像並沒有真正肯定Slytherin不收麻瓜出身,只是因為大概從來沒有麻瓜出身入Slytherin才有這樣的說法,或許歷史上真的曾經有麻瓜出身被分入過?Sirius現在腦內一片混亂,最重要的是,看Tahlia的表情應該不知道她將會面臨到什麼樣的困境。他有些著急地向James投了一個詢問的眼神。

    James也是很震驚,他也沒有想到Tahlia去了Slytherin,甚至忘了繼續向Lily獻殷勤,面對Sirius投過來的眼神,James思索了一下,反正Black家的幾乎都是去Slytherin,那麼Sirius說不定也會去吧?他對著Sirius看了一眼,然後用下巴微微指著Slytherin長桌的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rius瞬間懂了,他若是進了Slytherin那麼便能利用家庭優勢多少阻擋一些找Tahlia麻煩的人,下定決心的Sirius在被喊到名字後,毅然決然地走上前。

    不得不說,一個人的特質除了天生的個性外,家庭的教育影響的也是很大,雖然Sirius天性叛逆,不過在Black家的教育之下也學會並且習慣了Slytherin的思考模式,可以說這也是Black家全都是Slytherin的根本原因。

    所以當帽子被戴上Sirius頭後,一場Sirius單方面強硬的對話就在他腦中展開。

    Sirius覺得無奈,用Slytherin方式思考讓他覺得很累,不過不這樣做的話無法阻止分院帽將他分去Slytherin。“……您就把我分去Slytherin吧──”他在腦袋中想著。“我有必須去的理由……”

    “但我能看出你心中Gryffindor的不羈與奔放……Slytherin對你來說太壓抑了,要真將你分進不適合你的學院絕對愧對於我的職責。”

    “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這種樣子的,所以您就不必擔心了,相信我,我有的是手段讓您答應……”

    “……你是在威脅我?”

    “不,”Sirius想著。“不過我是絕對得去Slytherin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每個Black骨子裡都是有股瘋狂勁在的嗎──好吧,既然你如此堅持……”帽子似乎也放棄了和Sirius繼續爭論,於是便高聲喊道。“Slytherin!”

    Sirius優雅的摘下帽子遞還給McGonagall,走到Tahlia的身邊坐下。“嗨!”他說。

    聽見了Sirius和她同一個學院,並且還對她打招呼,Tahlia心中的大石頭算是放下了。“Sirius!”她顯然很開心Sirius也和她一個學院,當然,最開心的是Snape也在這兒,雖然剛剛在走廊上的對話不歡而散,不過畢竟一同分在Slytherin了,表示未來他們會繼續當7年的同學。雖然很遺憾James不能一起來──James表示打死他也不想一起來──不過她已經很滿意了,樂滋滋的Tahlia根本沒有注意到Sirius對她打完招呼後變得有些嚴肅的臉色。

    “Sirius,不錯啊。”一個女生突然出現拍了拍Sirius的肩膀。“本來我還期待你會讓我驚喜呢。”

    “Andromeda。”Sirius淡淡地回應。

    “沒禮貌的小鬼,連聲姐姐也不叫嗎?”Andromeda大力的拍著Sirius的背。

    “堂姊!”Sirius連忙喊。


    Sirius對著金髮女生點頭。“Narciss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hlia微微拉住Sirius的衣服,小聲地問。“她們就是你的堂姊嗎?”

    Sirius神色有些僵硬的點頭。

    不過兩人間小小的互動卻是吸引到了Andromeda的目光。“這位是……?”

    “Tahlia Watson,你好。”Tahlia微笑伸出了一隻手。“你就是Sirius的堂姊吧,很高興認識你。”

    完蛋!Sirius內心暗自呼喊著。本來想著能瞞多久就瞞多久,不過Tahlia竟然自報姓名,這下子所有人都會對他的出身有興趣了。

    果不其然,周圍的人微瞇起眼,Andromeda卻伸手握住Tahlia伸出的手。“Watson嗎?是斜角巷開餐廳的那家?”

    Tahlia正想開口回答,Sirius根本來不及阻止時,一聲清澈的敲杯子聲傳來。

    Sirius突然非常的感謝Dumbledore,因為Andromeda在看見了Dumbledore站起身後便快速的坐回到她自己的座位上,讓Sirius鬆了一口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對不要說出你是麻瓜出身。”Sirius小聲的囑咐Tahlia。

    “歡迎,我想在我們的晚宴開始前,讓我先說幾句話……”還沒帶Tahlia回應Sirius,Dumbledore便開始說話了。Tahlia清楚的看見一旁的同學不雅的翻了白眼。“翻滾跳躍吧各位!龍屎!”說完,立馬坐下。

    “什麼?”Tahlia茫然地問。

    “別管了。”Sirius完全沒有在思考方才校長說的話的樣子,隨口應道。“聽說他每年都這樣……”他已經拿了一些大盤子上突然出現的雞腿放在自己的盤子上。“──瘋瘋癲癲的。”

    Tahlia想起了第一次見到Dumbledore那奇怪的長袍配色,而且連今天的打扮也是這樣,認同了Sirius的話,也伸手拿了一些燉菜。


    每當Tahlia想要開口說什麼,都會被Sirius一個眼神制止,她只好默默地不斷往盤子裡添食物,等她發現自己盛了太多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看向坐在桌子角落安靜用餐的Snape,想起自己曾對他說過不能浪費食物,賭氣似的把所有食物都塞進肚子裡,然後就覺得胃裡塞滿食物好像隨時會爆出來。


    包括Tahlia和Sirius在內的幾個一年級新生乖乖地站起身,跟在銀金長髮男生後面,緩緩地走出大廳,一路走下一層層的樓梯,Tahlia覺得應該已經到了很地底的地方了。



    “我是Lucius Malfoy,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我。”他停頓了一下。“不過,希望不要是些太愚蠢的問題……我們的院長是Horace Slughorn,他是教授魔藥學的,有困難也可以找他。”他吩咐新生中的女孩子上前。“我先帶你們去你們的房間,男生在這兒等我一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天見。”Tahlia對Sirius說,隨即跟著Lucuis走去。


    Tahlia和幾個女生點頭。


    Tahlia和幾個女生面面相覷了一陣子,然後紛紛走上走廊。

    Tahlia在右手邊的第二扇房門上發現了自己的名字,牌子上還寫了另外一個女生的名字。

    “看來我和你一間了。”從後頭跟上的女孩子說,率先推門走了進去。“我的名字是Flora Greengrass,你呢?”

    “呃…Tahlia Watson。”Tahlia回答,走到擺著自己行李的床邊坐下,床很軟,一坐下就往下陷了。“很高興認識你。”

    “嗯。”Flora回應了一聲,開始整理她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