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12

1 / 1

12.

    不知不覺,窗外的景色漸漸昏暗,霍格華茲應該已經快要到了。

    “我想我們要換上校服了。”James看著窗外說,正要換上從行李箱拿出來的校服,才尷尬地發現Tahlia也在。

    “你們先換,我出去等。”見狀,Tahlia大方地說道,馬上走出車廂。

    一會兒,車廂門拉開,已經換好校服的兩人走出來,讓Tahlia進去換她的校服。


    “那你可能得開始習慣了。”Sirius微笑。“畢竟你還要穿至少七年……”

    “或許學校裡不一定要一直穿著袍子?”Tahlia滿懷希望地問。

    James思考了一下。“好像主要是在外得穿著,回了寢室後就沒規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唉,可惜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分院的,不然若是答題的那種我們就可以套一下答案,說不定就同一個學院了。”James說。

    “你這樣對嗎?”Tahlia鄙夷的看著James。“分院那麼重要,我希望就算我們在不同學院也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已經是了啊。”Sirius笑說。“難道不是嗎?”

    Tahlia也笑出聲。“也是。”

    這時,火車漸漸減速,隱隱約約能從窗外看到不遠處的站台了。


    火車停穩後,Tahlia跟在兩個男孩身後下車,站台上有一個魁武的男人在喊著:“一年級新生!一年級新生請跟我來!”

    “那好像是學校的獵場看守。”Sirius在Tahlia耳邊悄悄地說。“長的可真是高大,是不是?”

    Tahlia微微點頭,跟著眾人一齊往前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到了一個湖邊,高大的男人吩咐他們四個人一艘船,Tahlia和James及Sirius坐上了船,這時,一個茶色頭髮的男孩也怯怯地走上船坐下。

    “嗨。”他小聲地打了招呼。

    “嗨,我是Tahlia。”Tahlia說。“你呢?”

    “Remus Lupin。”

    “很高興認識你。”Tahlia微笑,和他握手。“叫你Remus,可以嗎?”

    “嗯。”

    “我是James,這是Sirius。”James也伸出手。“你好啊。”

    “你們好。”Remus露出笑容,Tahlia發現到這個怯生生的男孩子有著兩顆小小的虎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rius臉色微紅,幸好在黑夜中看不出來。“嗯,書上怎麼可能形容得出霍格華茲的高聳。”

    一艘艘的船逐漸靠岸,新生也魚貫地下船,三人加上剛剛在船上遇到的發現很聊得來的Remus一起跟著眾人跟隨著高大的男人走向在黑夜中閃爍著燈火的城堡。


    Tahlia緊張的左顧右盼,被不遠處顯眼的紅頭髮給吸住了目光,那個紅髮的女孩正和身旁一個臉色蒼白的男孩說著話,Tahlia頓時覺得自己呼吸停止了。


    “Severus Snape?”Tahlia開口,隨即發現到她的聲音竟然有些沙啞。

    黑髮男孩回頭,他看了Tahlia一眼。“做什麼?”

    Tahlia吞了吞口水。“那個…你是Severus Snape?”

    “我想我沒有耳聾,你剛剛已經這麼叫了而我也已經回應了,你對我的名字還有什麼問題嗎?”

    “Severus,別這樣……”一旁的紅髮女孩輕輕地拉住Snape的袖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我…我是Tahlia Watson…我……”

    “我想我沒有問你的名字吧。”Snape打斷Tahlia。“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Tahlia此刻覺得開口說話真是世界上最難做到的事了,雖然很想繼續和Snape交談下去,不過很顯然他已經不記得她了,她難過的說。“沒事……抱歉…打擾到你們了。”

    “沒有的事!”一旁的紅髮女孩連忙說。“我是Lily Evans,你剛剛說你叫Tahlia嗎?我可以這樣叫你嗎?”她向Tahlia伸出手。

“嗯,”Tahlia回握了Lily的手。“很高興認識你。”


“什麼?”Tahlia有些困惑的問。

    “科克沃斯啊!”Lily有些激動的說。“我家也住在那兒!我聽說過你!當時的全年級第一卻因為家庭因素搬家了!”

    “你……你也是住在那兒?”Tahlia吞了口口水。她好久沒有聽見過科克沃斯這個地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Severus也是。”Lily推了一下一旁黑著臉的Snape。“就是他告訴我我是個女巫的。”

    Lily叫他Severus,Tahlia難過的想著,Snape讓Lily叫他的名字,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是嗎……我直到收到信的時候才知道我會魔法……”

    Snape哼了一聲。

    Tahlia聽見了,轉頭面向Snape。“我說了什麼嗎?”

    “沒有。”Snape慢慢的說。“你覺得你說了什麼嗎?”

    Lily顯然對於又見到了一個同鄉的同學感到很開心,她拉住Tahlia的手。”我們可以當朋友的吧?雖然你現在不住在那兒了,不過我家其實和你們舊的房子離得很近……”她轉頭對Snape說。“Severus你知道的吧?你們以前在學校見過嗎?我和你不同班級所以不知道……”

    “不知道,也許吧……”Snape不情願地回答。“我忘了。”

    Tahlia胸中悶著一口氣,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Snape就是連承認認識她都不肯!本來以為他是忘記她了,不過顯然他還記得。“Snape,我給你的東西……還在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丟了,那些個垃圾。”Snape淡淡地說。

    “喔…我知道了。”Tahlia也是淡淡的說,硬是吞下了胸中的氣,這樣的氣氛讓她覺得很不舒服。“你們繼續聊吧,我回去找我朋友……”轉身離開了他們兩個人,走回Sirius他們身旁。

    “你過去做什麼?”James問。“你認識Lily?”

    “剛剛才認識的,”Tahlia擠出一個微笑。“我們以前住在附近。”

    “喔。”James點頭。“他旁邊的那個人是誰?看起來陰沉沉的……”

    “不知道……”Tahlia回答。“不過他人真的也是陰沉沉的。”

    Sirius仔細的觀察著Tahlia,然後小聲地在她耳邊說。“Tahlia,你眼睛紅紅的。怎麼了?”

    “沒什麼。”Tahlia回答。“剛剛好像有髒東西掉到眼睛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嗎?”Sirius半信半疑。

    這時,Tahlia慶幸大門打開了,McGonagall教授走出來,讓她不用回應Sirius的疑問。“大家跟我來。”

    Tahlia馬上往前走,Sirius才連忙跟上。


    McGonagall走到最前方,那兒擺著一個凳子和一頂破舊的帽子,帽子突然開口唱起歌來。

    Tahlia覺得這真是她聽過最不成調的音樂了,雖然她想帽子大概是想藉由歌唱來介紹四個學院的特色,不過她強烈的想建議它改成用敘述的方式就好,看向一旁長桌上的學生也都是黑著臉摀著耳朵,Tahlia突然後悔沒有戴上耳塞了。

    好不容易,帽子終於唱完了歌,表情也有些僵硬的McGonagall攤開一張長長的名單。“等會兒被叫到名字的上來,戴上它。”

    一旁的James呼出一口氣,說。“所以只需要戴上帽子。”

    Tahlia也挑眉,看著Sirius。“很難很恐怖…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rius惱羞的說。“那是堂姊騙我的,我也沒有真的相信……”

    這時,McGonagall已經開始唱名。

    “Joanna Miller。”

    一個金色頭髮,皮膚白皙的女孩子走上台,坐上凳子,McGonagall替他戴上了帽子。

    “Ravenclaw!”一會兒,帽子大喊。

    “Gwen Wood。”

    “Hufflepuff!”


    “Ravencla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ill Tompkins。”

    “Gryffindor!”

    “Chloe Queen。”

    “Slytherin!”

    “James Potter。”

    Sirius推了James一把。“去吧。”

    James回頭俏皮地眨了眨眼,上前坐上凳子,帽子幾乎在一戴上他的頭便高喊。“Gryffindor!”

    James他朝著Tahlia他們揮了揮手,擺出了一個我就知道的表情,坐到Gryffindor長桌上,興致沖沖的等待著其他人的分院,希望Sirius也能夠來Gryffindor啊,而Tahlia根本就是個Ravenclaw這幾乎已經可以確定了,啊,還有Lily,他開始拜託梅林讓Lily和他一個學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ames才不會因為學院不同就不理你。”Sirius笑說。


    就在他們對話時,已經又有幾個新生被分好了學院。

    “Lily Evans。”

    Tahila看見了長桌上聚精會神關注的James,笑著推了推Sirius,指著James。“看!James的女神要分院……”

    “Gryffindor!”帽子幾乎也是在碰到Lily頭的一瞬間就做出了決定。

    “這下子James一定高興死了。”Sirius忍住大笑的衝動。“我猜他馬上就會和她接觸了……你看!我猜中了。”


    Tahlia輕笑。“James搭訕的技巧似乎太老套了……”沒想到聰明的James在這方面就像個白癡一樣,Tahlia和Sirius對視了一眼,會心一笑。

    Tahlia注意力全在卯足了勁吸引Lily注意的James身上,沒有注意到在Lily被分到Gryffindor的瞬間Snape臉上失望的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verus Snape。”

    Tahlia聽見了Snape的名字,連忙回神,剛好看見Snape走上前,帽子馬上便判斷出結果。“Slytherin。”

    Snape逕直走向Slytherin,彷彿對於分院結果一點也不意外似的。

    “我就覺得他是個Slytherin。”Sirius說。

    “為什麼?你覺得他很壞?”Tahlia問,他記得之前在火車上Sirius和James對於Slytherin的評價。

    “我身邊都是Slytherin啊,我一看就知道了。”

    Tahlia微笑,要是真的這麼準的話,也不需要分院帽了。

    終於……“Tahlia Wats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hlia深吸一口氣,看了Sirius一眼,在他鼓勵的眼神中走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