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voice既視感,修復心靈心理師楊紫與《後來的我們》井柏然主演陸劇《女心理師》三大看點

1 / 1

天兒啊!這超像韓劇voice,除了場景以及女主角外型以及人設設定,劇中《女心理師》中女主角是一位耳力極好的雲開心理援助中心心理師,這個雲開心理援助中心是很特別的工作場域唷!因為可以使用AI判斷通話者目前的情緒而採取不同的問題設定,然而,心理師究竟是人好呢?還是人工好呢?

圖片來源:yangzi_official

一、《女心理師》劇情簡介

有別於《#voice 》系列與連環殺人兇手搏鬥,陸劇《#女心理師 》劇情講述一位任職於雲開心理援助中心的女心理師心理諮商渡人的經歷,心理師本身也是幽閉恐懼症患者,在一次機緣離開自己的職業以後,帶著母親離開大陸環遊世界,透過旅行解開了與母親之間的心結。

圖片來源:jingxiaoxiansheng

二、《女心理師》演員簡介

1.《女心理師》演員簡介_楊紫

賀頓/楊紫飾演,劇中是一位心理師,透過諮詢降低渴望自殺的人的心理動機,瓦解對方的心理武裝。

圖片來源:yangzi_official

2.《女心理師》演員簡介_井柏然

錢開逸/井柏然飾演,劇中是一位金牌電台節目《時間訪談》的固定主持人,並與女心理師共同主持。

圖片來源:jingxiaoxianshe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女心理師》三大看點

1.《女心理師》看點1.學習察覺情緒

希望你下次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第一個要學會保護自己,當我們遇到情緒不可控制的時候,要先覺察,當我們覺察自己的情緒之後要先數數,然後喊停。一、二、三、停!-《女心理師》

這部片用了許多細節建構以及量化了心理師的無形知識,雖然某方面聽女心理師敘述方式有點惱人,但卻也不失一個方式,學習察覺情緒,是因為透過喚醒理性,透過理性腦的控制減緩感性腦的衝動。同樣是額葉皮質層,怎麼如此不同。

圖片來源:jingxiaoxiansheng

2.《女心理師》看點2.收視率反差大的催淚劇

自殺者同時具備矛盾的情緒在拉扯,這部片就是以心理層面去層層了解一個人心裡的傷痕。google只有77%喜歡這部片的電視節目,但這部片我光是短短看了一集,就兩度想哭的情緒。也許跟《#人間失格 》一樣,他可能不是一部喜悅的劇,但卻是一個可以一同洗滌心靈的劇。

圖片來源:yangzi_official

3.《女心理師》看點3.帶入故事情緒的電視劇插曲

靠太陽最近的地方,是不是叫天堂,那裡不用假裝堅強,過得不慌不忙-是對愛的渴望 (《女心理師》電視劇插曲) - 房東的貓

有沒有一首好聽的歌詞對我來說,是一部劇的精華所在。聽韓劇的時候也喜歡那種有很好聽的ost,像是《沒關係,是愛情啊》、《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我自己很喜歡房東的貓。之前就可以反覆聽《#如常 》。聽到原來《是對愛的渴望》這首歌也是房東的貓的歌,突然覺得喜好的品味真的很直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房東的貓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劇情評價 ##女心理師評價 #楊紫 #井柏然 #王嘉 #菅紉姿 #倪萍 #黃覺 #馬蘇 #楊童舒 #柳小海 #楊新鳴 #章若楠 #張海宇 #韓昊霖 #張瑤 #張熙然 #彭高唱 #代文雯

封面來源:女心理師劇照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妻子變成小學生》生命中逝世舊愛再次回來,溫馨催淚劇情三大看點

放鬆療育日劇《#居酒屋新幹線》《真島秀和》一人居酒屋開張了!耍廢必看、心情差必看、懷念日本、喜歡日本文化必看三大看點